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Langkawi.約定.陽光.動物世界


跟舊同事Jenny相約了於新年假期一起到馬來西亞的蘭卡威渡假,一起擁抱陽光與海灘。
為什麼這次選擇奢侈一點的旅遊,選擇渡假?
首先,在上半年前已經應允了於新年假,在歐洲跟Jenny一起旅遊,她來歐洲,我在那裡等她。可是自己的計劃轉了,返回了香港並轉飛了到南韓旅遊。所以,為了這之的「約定」,那就重新選擇在香港附近的東南亞地方旅遊。還好就是她與我也是喜歡陽光與海灘,於是就找尋一些渡假酒店,來一次奢華一點的休假。

在上半年的西班牙的夏天,濕疹使我跟陽光玩了一個半月的捉迷藏,到了南韓已經是秋冬,實在想念陽光與海灘,所以這次到蘭卡威,實在帶著萬分的興奮與期待,應承自己跟陽光談情,好好享受曬太陽的樂趣。而且,這個小島完全沒有令我失望,那裡充滿著很多美好的事情呢。

在蘭卡威的8天,做了什麼?當然就是食、睡覺、游水、享受陽光、很懶洋洋的生活節奏。最開心就是可以穿著人字鞋,到處走,到處跑,去那裡餐廳也能進入!無辦法,我也要承認自己實在迷上穿著人字鞋生活的感覺。


其中一天,我們一起參加了當地旅行社搞的Islands Hopping,一天坐船到兩個不同島嶼遊玩。最喜歡的一個地方叫作孕婦島。在網絡上有記載這個島的由來:
「湖邊的高山和突出的岩石輪廓就如一名仰臥著的孕婦。此島和湖因一名仙女和凡間王子結合的傳說而得名。她的第一個孩子在出生不久後去世,因為太傷心之故,她把孩子安葬在清澈的湖水中。在返回仙境前,她賜予湖水神力,以便使未能生育的婦女,在湖中洗澡後都能懷孕。」(http://www.mytour.com.tw/langkawi/)

真的很有趣!



除了可以遊覽不同的島嶼,蘭卡威有一個地方也是使我著迷的,那就是珍南海濱(Pantai Chenang)。我們所住的酒店距離這個海濱需要20分鐘車程,所以也能於這裡玩過兩天。那裡的氣息有點像背包客、浪人及喜歡夜生活的人聚集似的。


那裡有不同價錢的餐廳,也有很多看似很棒的咖啡室!在那裡遊人絕對可以租住一些便宜一點的旅館,然後在那裡的海濱游水、曬太陽,再於那些餐廳坐下來,享受涼風或當地人的熱情,好像很有趣,也可以便宜地休息數天。我在那裡常常跟Jenny說:「下次一定要自己來這面住,不再住渡假酒店!」哈哈,其實我並不是不喜歡渡假式的酒店,因為渡假式酒店也有其使人迷戀的地方,只是我越來越覺得自己鍾情於這份簡陋一點的旅遊方式,而且這裡的氣氛比較好,多一點商店,多一點地方可以選擇進食及悠閒地坐著看書吧。


那裡的海濱也很漂亮,充滿著遊人的「閒情」!那天玩完了Island Hopping後,再遇上那裡的黃昏景色,天呀,真的美得不得了!所以,說迷上珍南海濱的風景人情味,是有理由的!


不過,話說回來,蘭卡威這小島本身就有很多生態旅遊的項目可以參與。我們的酒店自己也有一系列免費的生態遊提供及住客。有一天我們預訂了參加黃昏生態遊。我們在酒店集合,跟著導遊一起在酒店的地方走來走去,原來已經有很多很多不同的動物與植物在那裡等待我們發現!

下圖是一種類似蟬的昆蟲,叫Cicada。而手中的東西是他們脫下來的殼,真的跟他們本身的樣是一模一樣,好神奇!他們的叫聲很像「警號聲」,導遊說每天總有客人打電話問櫃台服務員是否有火警。哈哈,他不跟我們說,我們也不知道原來那些聲音是昆蟲的叫聲呢。

除了看到Cicada外,還有親眼看到Flying Lemur,飛狐猴,在我頭上飛過!看著牠們張開雙翼從一棵樹飛往另一棵樹,真的很震撼!



除了跟導遊才能找尋這些獨特的昆蟲,在酒店每天也能遇上的Dusky Leaf Monkey及Long-tailed Monkey,也有顏色本美豔的Brown Throated Sunbird。


在來蘭卡威之前,以為這裡只有水上活動、陽光與海灘,在這所酒店裡竟然可以觀看到這裡多不同的動物種類,也能夠跟隨導遊學習了一些有趣的動物的特性及其品種,意外地上了一堂生態課。而且,這樣跟動物接近,在他們這個動物世界裡小心、尊重地觀察,比起到動物園看著那些被困的動物所帶來的「興奮」是完全不同,也不能比得上的。

蘭卡威,我知道我一定會回來!
等我吧!Che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