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Hong Kong.印度簽證.平和的心


下個月初將遠赴印度兩個半月,為了的是修練瑜伽,過一些瑜伽精舍的生活體驗,所以有必須要申請印度旅遊簽證。然而,在申請過程中,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話說我的機票從3月8日出發到達新德里,然後5月19日返回香港。所以於申請簽證的表格上,我填寫了由3月1日至5月31日,三個月的簽證。其實,我所給予的旅遊簽證申請費用,可以表達6個月,但我清楚知道只停留兩個半月,也沒有特別寫下6個月之久,同時害怕旅遊局不簽發太長的旅程,決定只寫三個月。
可是,到我那天取回簽證時,發現生效日期由2月15日至5月15日。那一刻呆了,為什麼不是5月19日?我連機票的副本也一同交給領事館。所以,我向職員查詢為何。原來,他們基本上不理會從何開始,只留意申請人填寫申請月份多久,就由簽發的日期開始計算。我問他有沒有辦法更改,他說基本上沒有可能,印度領事館應該不受理。哈哈,我唯有接受現實吧。然而,這次的經驗很有趣。假若是平常的我,仍在工作的我,可能很嬲,感到好煩,好想打人。不過,這次我沒有一點兒嬲,很快地來一次深呼吸,跟自己說:「算啦,打電話到航空公司改機票,再跟印度的瑜伽精舍方面聯絡,問題應該不大,唯有下次醒目D!而且,可能是緣份,要早一點回香港休息吧。」心中的那份平和,跟自己想發怒、埋怨的種子一下子透過呼吸掃掉了。於是,隔天就先打電話到航空公司改回程機票,然後再寄電郵給印度的瑜伽精舍改期行程。最後,不出兩天已經把所有事情安排好了。


面對無常的環境,深深地專注於呼吸,平和的心就自然地長出來。

p.s.
下次真的要小心填寫旅遊簽證申請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