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Den Haag.溫馨的渡假日子



選擇在Den Haag渡過3個晚上,為了的就是體驗一下,在荷蘭的「陽光與海灘」的渡假日子以及參觀自己深愛的畫家M.C. Escher 的Museum。當然,這與我本身喜愛在海灘發呆、看書、聽海浪聲有很大的關係,試問誰人會想到來荷蘭可以有「陽光假期」?然而,這次來Den Haag 算是不枉的,這裡的渡假氣氛沒有令我失望。


在網絡上訂了一間在海灘附近的單人房,每天早上與晚上,從窗口望出屋外,總有很多海鷗與群烏飛來飛去及唱歌,就算在屋內也覺得自己身處於海邊的感覺真的很好。還有,可能是單人房,設備雖然簡易,卻也住得舒適。只是,海邊風很勁,天氣陰起來,溫度也下降不少,出街總要著多一件外套,免得吹到感冒。那裡遊客也不算真的很多,相比起一些更受歡迎的沙灘渡假區,那裡已經不算真的很商業化了。至少,一條所謂的大街,價格也合理,晚上更不算很嘈很熱鬧,可以靜靜地在那裡生活,閒時到咖啡室坐坐,也不失為一種樂趣。

在住的地方,為了省錢、食素以及享受下廚之樂,我總會自己到市場買東西回家煮。第一晚,正準備到廚房裡忙著自己的晚餐時,見先後煮得有點熱,於是打開後門,讓一些空氣走進廚房。此時,在旁的那一家人,就看見了我的出現,就走過來問我是否來自菲律賓,我當然回答來自香港。原來,他們一家是越南人,在荷蘭生活已經有二十至三十年多了,來這裡渡假三星期,然後返回自己的TOWN。然後,在我差不多煮起自己的晚餐時,越南一家人,把白飯、魚湯及一些他們的美味食物拿給我,說看我也很久沒有食東南亞東西,分享他們的晚餐予我。那我就不客氣,全盤最收。他們的好客,更不止這一天,還為我準備了第二晚的晚餐!天呀,我真的總會在旅程上遇到好的人。

他們在準備多一份晚餐給我時,更介紹那些是特色菜,怎樣吃才好等。越南的酸與辣,真的久違了。為此,我也當然破戒地吃一點海鮮。(他們也盡備了肉,但我真的謝絕了,總不想吃肉,海鮮類還可以。)

他們數天的晚餐,讓我這次渡假的日子裡,充滿著非一般的溫馨感。因為,到了荷蘭三個星期多了,這次一個人到處走,我發現自己內心沒有很想交友的慾望,也沒有很想跟屋主聊天的心情,總是想一個人,見一些好朋友,然後就自己休息下來,看看書、寫寫日記,好好煮一兩餐。這次,竟然在隔壁廚房之間,能相識其他人,她們的好客及友善,讓我感到自己相當的幸福。有時,旅行就是如此有差「意料之外」的事發生,讓他感到自己被愛,以及不忘學習把這份愛,也於旅途上交給一些有緣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