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Taoyuan.不是旅遊熱點的美食之旅

每次來台灣總是住在好朋友的桃園之家,這次只短短在他們家逗留兩個晚上,卻連續兩晚也食盡中壢市內的美食,好像欠了一篇有關那裡美食的文章,所以決定寫下在中壢市所吃過三樣相當美味的食物。

1.霸味薑母鴨

我們到這店吃薑母鴨,由於另一間店爆滿了才來。然而,卻沒有令人失望,反倒喜出望外!因為,那裡用炭爐燒,而且湯的味道真的很好喝。放進那些高麗菜,不單甜甜的,還是很香的薑母味道。還有,那裡的客人一起坐在矮矮的椅子,那份草根地享受美食的感覺,真的好到不得了。(可惜的是我已經不吃肉,朋友們說鴨血跟肉也好吃....)

2. 張豐盛雪糕(冰淇淋)

這個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下刪一萬個真的...)太美味了!我不是一個喜歡吃甜點的人,而且也甚少喜歡吃雪糕,可是這間店的雪糕真的一吃難忘!真的~一.吃.難.忘!
他們專門售賣自家製的花生醬、黑芝麻醬,本身已經令我瘋狂地愛上它們,可是把這些醬放進軟軟的雪糕上面,再配上我最愛的抺茶粉,天呀,真的超好吃!我跟Burtina說,為什麼我來了這麼多次台灣,住了你們家那麼多次,你還是第一次帶我吃??最後,回到香港,我發現仍然想念這家店的雪糕,並會去一些地方特別找綠茶味道的來解決自己對它的想念。

你們真的害了我!

3. 梁記麻辣火鍋

不知打從那一年來台灣(好像是2010,一珊跟BURTINA 仍未結婚的時候?那年春節環島遊?)起,每次到桃園住的時候,我也嚷著要到這間火鍋店吃麻辣火鍋。真的,在香港根本找不到如此這般的麻辣火鍋店。他們的湯很有水準,而且辣得來也不覺得什麼味覺也沒有了,辣得剛剛好,麻得令你覺得身體暖起來。從前還吃肉的時候,真的放什麼進去也好像是美味可口,超喜歡鴨血及花枝糊。還好,現在放菜、菇、豆腐進去,也是很好吃的。還有,他們家的麻辣鍋,吃完以後還可以外帶剩下的湯,回家再煮麵條跟其他菜,也真的很棒。這絕對是我覺得來桃園生活時,必吃的店!



總結:
朋友很懂吃,也很會吃,也吃得多!(這兩公婆的食量,不可以看少的。小可,將來應該也是很會吃的女生!)

在中壢這個不是旅遊景點食飯,好像吃什麼也有一個好風景,特別是跟好朋友一起吃,食物裡充滿幸福的感覺。(哈哈,太誇張了吧,對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