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Rishikesh.一切從這天開始開始

乘坐夜機,帶著一份期盼旅程的心情,從香港飛往印度的德里。抵達德里的時間是凌晨一時許,也是大部份國際航班的抵達時間。步出機場,擔心的當然是約定了的接機服務吧。曾經到過印度旅遊的人,相信也有心理準備,接機服務總有些令人不安的擔憂。因為大部份背包客,希望住於一些比較省錢的旅館,其接機服務總有出入的。例如:遲到、寫錯顧客名稱、接錯人、帶人客到別的、較貴的旅館的騙案等。還有,由於國際航班是半夜才抵達德里的,於是也就造就了更多令人煩擾的接機事情。所以,這次落機後,最擔心的就是沒有人來接我或要我久等的情況。然而,步出機場不久,雖有一點徨恐,並且打了一個電話後,才發現接我的人,手執一張寫了我名字的白紙上,在老遠的地方等待著我。那時,心中沒有什麼不滿,卻是暗自歡喜的,可以安樂一點啟程往Rishikesh。另外,跟師機打招呼後,發現他並不太懂英文,心中也有一點兒高興。何解?我的經驗是,一般不太懂英文的司機,比較「實事求事」,他們並不會帶你遊花園,更不會要求什麼額外的小費,更不會在你經歷過疲憊不堪的機程後,仍不斷跟你說話(印度人可以說同一話題,重複又重複內容地兩、三小時也不覺累的,這也是他們可愛的地方)。他們大部份是老實地工作,只把你從一個地方安全送到另一個地方。

無錯,我是訂了一程六小時的車程,直接往Rishikesh,一日也不在德里逗留的。或許,2009年的經驗讓我不太想在那裡逗留。再者,我很清楚這一次的旅程的目標,也就是直達印度的寺院生活,為深入修練瑜伽而來,只在Rishikesh生活,不在其他地方「旅遊」。所以,有些朋友問我到印度旅遊,最多我只能說是到Rishikesh旅遊而不是「印度」。

這一段六小時的車程,很有印度的公路交通特色。司機開得很快,在路上不斷發起響聲,飛來飛去,左穿右插。坦白說,對於交通安全很敏感的旅客而言,這絕對是一次危險難耐、提心吊膽的經驗。可是,我已經習慣並接受了他們的這種「印度方式開車法」。我覺得很刺激,也很爽!因為,作為司機,其實他們也不會拿自己的生命來玩弄,但他們就是這樣地開,這樣高速地開著他們的生活工具。另外,由於我們走六小時的路,他中途也會停下來休息,上廁所也好,喝杯印度奶茶也好,其實也不是太累人。只是,初來報到,我就不太敢立即喝上一杯當地的奶茶,免得一開始就生病、水肚不服。

最後,於六時的早上,安全抵達印度寺院,Phool Chatti Ashram,開展在那裡生活三個多星期的瑜伽及寺院生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