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Rishikesh.印度人之美

我總認為旅遊並非只是到處找建築物、博物館而已,卻是能有機會認識當地文化,跟當地人認識傾談,那些對話就算有多無聊也好,當中也可以樂趣無窮。這次來了印度,我實在遇到很多對我很友善,也有人情味的印度人。讓的簡單的述說遇到的人吧。

Minu,她是一位書店員工,也算是老闆,因為這是「家族生意」。 她為人友善,而且對我想找的書很有觸角!我只需要說一兩個字,她就好快知道我要什麼,甚至推介相類似的,別的印度瑜伽老師常推薦學生看的書。而且,她更可以為我找尋想要的書本,只要有大概的書名及封面的顏色,她也能於一星期內找得到。她又不介意你只看不買,而且每次總是笑面迎人。還會自動給我們打折,小費又要收取。有時,當你收到她為你找到的書,看下去不覺得適合的話,她又不介意,總會有其他人有機會要那些書。臨走前,她給予了我有關她的聯絡方法,只要我想找一些書,她可以為我服務,更能郵寄到香港。最重要的是,我只要不怕郵寄時間太長就可以。她,真的很美。


Satver,是在學校裡的客席老師,教了我們兩堂課。他的課難度高,運動量大,並且充滿一種正能量,我很喜歡他的課。而且,他很用心去鬆弛同學的筋骨,他會利用一些方法,使得我們可以在伸展的動作時,更軟一點,更延伸一點。還有,在課堂外他又很健談,常常跟我說笑,也很用心跟我談瑜伽的大小事情,也講述他與韓國妻子的愛情故事。他,真的很美。


Krishan,他是學校的主廚!食物美味不特止,在我病重的時候,更用心為我準備食物,好讓我安心休養。而且,他也很會說笑,更視各位男士們如兄弟般。他,真的很美。


下面是一位售賣服裝的店員,有一天看見他在餵養一隻小牛,忍不住問他是否這頭牛的主人。他說自己不是主人,只是每次小牛餓了,就會到他們店面前徘徊。他們也就會到附近買些生果,再餵給小牛。那一刻,我心中完全感覺到他擁有一份良善的心。他,實在很美。


Muna,他是在Phool Chatti Ashram的其中一名跟我很要好的工作人員。他在那裡像是什麼事情也負責,而且頭頭是道!基本上所有寺院的大小事情,他也瞭如指掌。我跟他相熟,全因為我在第二期寺院活動裡,瘋狂地跳過一次舞後,他認定了我是「舞皇」。原來,Muna是相當喜歡跳舞的!打從那天後,每日有機會的話,他會找個空間,在我面前跳一些「絕技」,分享他喜愛的舞蹈。哈哈,所以我們每天也會一起有時間分享舞蹈。於最後一期的螢火會,我更特意送了一首舞曲給他,他高興得跟我整晚一起在恆河看星星,唱唱歌。他,真的很美。


下面是一部份在學校的工作人員,他們很友善及搞笑。而且,很用心為同學們服務,每次出trip也安排得相當妥當。而且,他們很好人,總是希望我們住得舒服,享受在學校的生活。他們的energy 很好,看到他們成班哥兒們如像兄弟般,已經可以感染到身邊的同學們,讓我們好像也是他們的一家人似的。他們,真的很美。


The Office的伯伯。他,絕對是我的心靈朋友。他不懂英文,我們交談不多。每次交談,也是有Charu在場幫手,才可以說得一兩句話。但他的專心一致地工作,是我相當欣賞的。而且,他每次也笑著跟我打招呼,準備我最喜愛的Masala Chai 及Samosa,那份友善的態度,很令人窩心,也像是「老街坊」的感情。他,真的很美。



除了上述之外,當然仍有很多不同的印度人使我感到他們真的很美。Roshan,Sanjay,Charu, Lalita Ji 等等,還有一些在街上,在店內,在寺院內不同的印度人,我也能跟他們談過半天,他們也很願意跟我糊里糊塗地笑談一番。他們讓我感受到人內在的那份善良的美。在印度的Rishikesh,能跟他們遇上,感受到他們的美,實在是我的福氣。

其實,生活簡單,跟周遭的人隨時也有一份閒情,可能已經足夠令人心靈豐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