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Mongolia.我們也長大了。



11天的旅程,就像是發了另一場夢般,很快就完結,並且載著很多不能言說的感受及回憶。讓我最想為是次的旅程寫下最後一篇文的,就是跟朋友燊仔的各種回憶。

跟燊仔一起到蒙古,起初實在有點擔心。因為,與朋友一起遊歷,真的真的並不容易(眼見、聽見,很多朋友回來後互相投訴、埋怨等層出不窮)。還好,大家也是男孩子,他在雲南生活了的一段時間,也讓他對於蒙活生活之艱難早有經驗,也很自然對很多當地的文化沒有相當大的衝擊,也令大家比較容易一起參與當地文化的事情。而且,各自都大了,也有日本朋友的用心安排,如像一起跟團,跟一些比我們還上心、認真安排的領導,自然一起也很享受。在旅程之中,大家也放開心懷,做盡有趣的傻事、笑事及無聊事。

一起拍《向世界出發》;
於小溪中拍攝男士沖涼無敵型男照:
在大路上做出古怪動作;
到德國咖啡廳豪花金錢吃早餐;
在蒙古包喝醉後胡說八道;
成功經歷烏蠅山的浩劫;
在廣場上打開肚子學習蒙古男人的生活習慣;
利用背包運送大量瓶裝水回家的苦況:
還有他令我換錢少了$4000 蒙古幣的笑話;
他看著我在餐廳為了要吃餃子的古怪及大膽行為;
在草原上唱著歌,述說人生故事;
坐在石上望著烏雲將來,認真表達心裡的烏雲;
一起笑著寫名信片給共同的摯友等...

除了上述的有趣回憶,或許當中在旅程中,一起面對草原,一起看著大地,一起談各自這些年的人生歷程,分享心底裡的故事,在美麗的天空下述說內心的某些掙扎、擔憂等,使得大家更理解對方,對朋友間的認識更多。有時想,我跟他相識差不多12年了,也沒有好像舒懷地一起笑著、輕談著各人的人生高低起伏。或許,從前的我實在也讓人吃不消,使得朋友難以啟齒吧。然而,他在路途上的瘋狂,他的傻笑聲,他的真誠分享一切一切,也是我們走得更近,我們明白生命多了,包容對方多了的一些見證。

無錯,我們也長大了。

真的,縱然將來路上各有崎嶇,各有難以預計的事情也好,這段回憶總能有些笑得出來的能量。望著那些草原相,我很相信人總有天空可見,世界上總有人能讓你心中溫暖起來的。

1 則留言:

  1. 能有這樣的朋友,是非常可貴的。羨慕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