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Mongolia.瀟灑、帥氣地去吧!



這次決定出發到蒙古國,乃是大學住宿時期的朋友——燊仔的邀請才成行。然而,在決定結伴旅遊的前後,是過往為自己旅行所作的準備(心理準備比較多)時間裡最短,同時也很有多不同的事情巧合之下做就而成。

印度回港後的日子,答應了舊校回去代課三個星期。然而,中途學校政策有些微所變動,可能只得兩星期的薪酬可賺取。最初也沒有什麼大不了,更感到自己多一點時間準備暑假的旅程。可是,朋友在第二個星期初發出邀請,提議我可以跟隨他一起到蒙古國旅遊。他在那裡有一位當年一起在英國讀書的日本朋友(Mitsuo),於那裡為一間NGO工作,過了7月底也即將離開蒙古回國,能藉Mitsuo仍在那裡生活,住及生活也不需要太擔心,而且可以到當地了解多一點有關日本人為當地貧民區建設的情況,可被視為另一種旅遊觀察的可能,這為我而言是很吸引的。

於是,我首先查詢機票的價錢,發現票價不算便宜,最平的也要HK$4700。跟著,若然我能夠在那裡旅遊一個月,這個價格也能接受,並且那裡的生活指數不高,保證自己的預算不會超支太多。可是,在網絡查詢了有關旅遊簽證時,發現香港人只有14天免簽證,並且若要延長簽證,必需要於入境三天之內,到達當地的入境處,帶備一系列的文件申請延長至30天旅遊。在整個了解的過程裡,有些感到申請簽證很麻煩,既沒有一些住宿地方的邀請信,更不能在香港處理完成後才出發。若然只逗留14天,卻感到很可惜及浪費了機票,也變相好像超出了預算之類。所以,久久也沒有落實買機票。另外,自己太多心吧,擔心燊仔是否只是一時衝動地邀請我共遊。我有太多跟朋友旅行經驗,要找到合適的旅遊(並非短期渡假)同伴不容易,很多時候這種自由背包式旅遊,容易令朋友之間認識更多,甚至反目呢。還有,他也是一個很獨立的人吧,可能會比較喜歡一個人到外地到處的人吧。所以,我再三如像媽媽般,認真地問他是否想清楚邀請我共遊。最後,他當然說沒有問題吧。於是,只欠自己金錢及旅遊天數的考慮吧。

幸運地,在代課工作的第二星期裡,校方提議再代課多一個星期。當消息落實後,我二話不說於當晚就買了到蒙古國的機票,也不計較十一天就回港的旅程。因為那一刻感到,一星期的薪酬,就當送給我到蒙古的機會吧!我的蒙古國旅程,就是這樣於短短的兩星期裡落實,並且將到達一個自己從來也沒有考慮過於這一年要到的國家旅遊。

原來「自由身」的好處,加上「買機票就成行」的爽快,實在是相當帥氣及瀟灑的事!

蒙古國,Go!Go!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