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Gyeong Ju.隨意美


這天大清早起床,趕到首爾的一個由當地旅遊局提供,免費到慶州旅遊的巴士服務集合處上車,然後就開展了5小時的長途車之旅。可是,他們的長途巴士,坐位的舒適程度簡直有如乘坐頭等飛機般寬敞!所以,5小時的路途,在這樣舒適及優美的風景下,一閃而過。

在車上認識了跟車旅遊局服務員,Yun Jung。她是一位曾經到過澳洲工作假期的韓國女子,現在於首爾跟了一位老師學繪畫,於是一星期就為旅遊局服務作為一些兼職的收入。跟她很談得上,或許大家也是放棄各自社會所謂的「穩定生活幸福模式」而活過來。於是,我也很大膽邀請她跟我一起到慶州市中心食午餐,好讓我們能繼續聊天。其實,她只有3 小時的空檔,並且慶州的集合處也離市中心有一段距離,但她也很歡喜邀約,於是就跟她出入,在慶州市內找尋地道美。



慶州市中心,可以到處見到農民擺賣自己所種的蔬菜、水果、植物。這種景象對我這位喜歡閒時下廚的人來說很「壯觀」。例如我有機會親眼看到原棵的蒜頭!


真的很捧呢!因為,在香港的菜市場,大部份的蒜頭也是經過處理,實在從沒有機會見過原此「野生」的蒜頭在街上放著。

另外,慶州大街兩旁,種植了我來了南韓才愛上的銀杏樹。這種美跟當地草根的美混在一起,好像走於沒有別緻的地方,只有一種隨意美,一種鄉鎮美。


為何慶州的「鄉氣」這麼令我吸引?為什麼我又喜歡首爾那種古家與現代的交錯?
開始發現了自己何解開始喜歡南韓。

從試考自己為何不太鍾情於日本來想。因為日本的精緻、華麗、高雅、有秩序的文化,有時像是跟我格格不入,那份對任何東西也能恭恭敬敬、其細膩、關懷貼心的感覺,我有時是吃不消的。然而,相比南韓的直接、粗豪、隨意,更合我心意。哈哈,怪不得之我同時又那裡喜歡西班牙的一切。

無錯,隨意的混亂,有時實在美麗得令我著了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