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Korea.「對」的感覺


人,難免總有比較。

準備出發到南韓旅遊,在機場等候上機,比起8月初於機場等待到西班牙時,有著完全不同的心情。那次是緊張、不安、混亂、掛念等感受,然而這次卻是期待、寧靜與勇於尋覓的感受,充滿正能量。或許,嘈雜與寧靜聲音,實在有太強烈的對比,使得自己心中讚許自己的這個決定。但究竟是什麼導致?我在想,是否完成了跟媽媽旅程,真的放下了心中一件心願而來?還是,我心底渴望找尋寧靜生活的期望得到回應而來?可能兩樣也有,但可以肯定的是,就算人未到達南韓,一份「對的」感覺實實在在的充滿著我心中。

這份「對的」感覺很複雜。我感到一份自自然然地安於出發的心情,沒有半點擔憂,也沒有半點兒緊張,好像一早已經確定南韓是能安安全全去旅遊的國家。另外,我又好像知道,這一次的旅程,將能重新嗅到2008年暑假,於京都之旅的那份味道似的。那年的京都次旅,是我人生一次重要自我尋覓旅程,那份對生命讚嘆,自己到處悠遊,細味一己往昔的記憶,如像昨天才剛發生似的。當然,這次南韓之旅,將與京都完全不同。兩個不同的國家,兩個不同的「我」的時期,怎能相似?怎會有這份期望重尋京都氣味的傻念?但卻是活生生的,控制不了的,好像就快跟那時的自己重遇,好像很快就有機會,再次找走進自己的心田看看。那一刻,我才發現京都之旅的經驗,是仍然如似深刻,是一段值得我再三回味的旅程,更是人生於底谷時期的一份提醒。它提醒著什麼?我永遠也可以有機會再次經歷一段一個人自己跟自己對話的,滋養心靈的旅程,只要自己下定決心,作出選擇,誰人也可以如此。

這份對未來充滿期待,相當溫暖,使人充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