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Gyeong Ju.呼吸的能力

慶州有被稱為開放的博物館,即在這裡的一切,是忽比較古式古香,容易嗅到舊南韓的時代。我在這裡遇過的韓國人,跟他們談起慶州,他們也不約而同地認為是一個美麗的地方,而且也是中學時代,學校旅行必然到訪的城市。在這裡逗留了三天,是感到是名不虛傳,既有特式,也有一種非現代城市能尋覓到的氛圍。


佛國寺,於1995年被列入為世界遺址、國寶級的文化遺產景點,來到慶州也決定坐共車到這個地方一趟,感受寺院之美。
當天下著一點兒微雨,天空是灰灰的,但我的心情是輕輕鬆的。

進入前門不久,已經可以看到那裡的建築跟山、水、花、樹,像是有一種和諧的氣氛,也有一種使人安詳的感受。走進內園,看見一個遊客資訊中心,掛著「免費導遊講解」的牌,就真的嘗試問問有關安排,心想沒有導遊,怎樣也需要找些有關佛國寺的資料才參觀吧。幸運的我,遇上一位能說廣東話(但其講英文比較好)的導遊為我作解說!她跟我簡而精地講解了很多重點,很貼心的服務!這數天來到南韓,一直就感受到旅遊局的出色招待旅客的措施,對遊客而言真的很棒!

而且,不知道是否來了寺院,每當自己有一些胡思亂想,也就有空間(好像離開城市,走進自然界,就是我所謂的空間)、有能力(在繁忙的香港生活,這種提醒自己能觀呼吸的能力是經常被壓下去),嘗試靜觀呼吸,把自己從各凌亂的思緒之中,帶回現在,活在當下,享受旅遊的風景。當然,很多時也不能把思緒拋開,專注於呼吸的時間也實在很短,然而重要的是我重新發現開始透過專注於留意自己呼吸的能力正慢慢提升起來。

我知道,這數天是我為自己即將進入一個月寺院生活的熱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