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Japan.起程,了結心願


回港休息數天,便與媽媽一起參加旅行團,起程到達日本周遊。

這個「請媽媽、陪媽媽旅行」,是我一個心願,也想了結媽媽一直想到日本旅行的心願。
在歐洲的孤獨旅程之中,我最想念媽媽,經常回想媽媽對自己的好,媽媽愛鍚自己的心。有時,當想到媽媽想突然離世,我會怎樣?我有數次想到這裡,也會雙眼通紅,心中害怕,也不想若她這麼快就離我,而我卻沒有跟她留下過什麼開心的回憶,沒有為她做過什麼,我一定會後悔一生。所以,我在想,究竟我可以為她做些什麼?

媽媽讀書不多,是一個只懂為家庭付出的強悍女子。她沒有很多到外地旅遊的經驗,有數次也說想到日本,想見識一下日本的美麗,很想去台灣、泰國以外的地方。既然,她有這個想法很久,我又想為自己了結一件心願,於是,在決定提早回港之後數天,把自己計劃旅行的費用,改為用於和她去旅行。所以,早排跟在香港的大姐聯絡,希望她為我安排跟媽媽一起去旅行的事情。於是,我們兩個就傻下傻下,跟旅行團安排我們到處走,欣賞日本之美,享受只是倆母子的樂趣。

愛,不能遲。

我,正是捉緊時機,放膽去愛,也了結一個心願。

日本的溫泉,秋日的楓葉,我們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