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Rishikesh.用心的人.美食餐廳之旅

在印度的這段日子,不知自己是否真的能「感受別人的心能量」的能力,發現在市中心的一些餐廳進食時,每當遇到一些用很有趣及友善的人的餐廳裡,食物總是得別有味道,也更美味可口!現在讓我介紹一些自己鍾意的地方。

1."Oasis Cafe"的Vegeterian Breakfast 及 Hello to the Queen


這是一間相鄰於瑜伽學校旁的餐廳。最初,自己也甚少在這裡進餐。然而,一些同學們卻推薦這裡的食物,覺得水準不俗,價錢也合理。於是,大約三星期後,這裡成為了我早上甚至一些晚上,避開同學們的嘈雜聲的地方。他們的早餐是超級美味!而且老闆是一位很老實的印度人,每次也用心準備食物,也相當的體貼我們所需。基本上只要你提出一些味道上的要求,他們也能一一為你送上。真的,他們的Vegetable Breakfast是我的最愛!我差不多每次到那裡,也忍不住重複揀選這道菜式。哈哈,就連數個晚上來這裡,我也是點早餐!老闆經常跟我開玩笑說"I know what you want! You want a Vegetable breakfast without few potatoes as your dinner! Right?" 真的很有我心!連我經常說不要薯仔他也清楚知道。


另外,同學們來這裡是品嚐他們的甜品—— Hello to the Queen。這是由大量道地的雪糕置頂,下面加入香蕉及麥餅碎,以朱古力漿點綴而成的一道簡單甜品。在這樣炎熱的天氣下,真的很大快人心!可是,我跟它的緣份太短,差不多到最後一星期才有勇氣吃這道甜點!何解?因為我經常把胃裡的「甜品位置」留下給以下的另一間餐廳——The Office。

2. ”The Office”的Masala Chai及Samosa

The Office最得我歡心的,是那裡的印度奶菜及Samosa!!

他們的Samosa跟一般的印度小食不同的地方,是以甜品形式為主!一般的Samosa是把以香料炒過的薯仔,放進麵粉酥皮後再炸(一些香港人以「咖哩角」稱之,其實也有一點失實,因為街上的Samosa沒有什麼所謂的咖啡味)。他們提供的有兩款,分別是「肉桂蘋果」及「朱古力香蕉」。天呀,你知道它們受歡迎的程度,是下午一點過後基本上一定是全部賣掉!所以,要吃的話是早上來到餐廳比較有可能。當然,有時也有例外,下午三點過後,有時也會餘下朱古力香蕉味的Samosa。有些早上,我會為了他們的Samosa,而跑出來享受一個早餐,望著恆河邊發呆。不過,對我來說就算沒有美味的Samosa,他們的Masala Chai就幾時也有得喝!也是我來這裡的最重要的原因。

上面的那個老伯就是老闆,他每次看見我進來,也就二話不說為我準備我喜歡的Masala Chai!我的Masala Chai有什麼特別?他知道我並不喜歡有糖份的,而且也喜歡香料味道較重,而且永遠沒有令我失望(他這麼懂得知我心意,是因為Charu為我跟他解說過,才更清楚我想怎喝)!不過,就算第一次喝那裡的Masala Chai,也就已經愛上了。老闆的Masala Chai好喝的地方,是奶味夠重、夠厚,而且香料十足,茶味濃。而且他真的把所有材料一起在煲內煮的,並非一些餐廳只是加奶粉及香料粉末。在印度要找喝上一杯自己喜歡的Masala Chai實在並不容易!還有,我很喜歡看著老闆工作的時候,他十分集中,很少跟街上、店內的人談話。他專注於自己的工作,靜靜地為客人準備食物(他的兒子們就比較喜歡跟別人談話、聊天)。或許就是他這份專注,也使得我更愛上這裡的一切(他們的生果沙律也是我最愛!),也使我盡量每天也抽時間來見一見老伯伯。臨別的那天,跟他實在依依不捨!

3. "Namaste Cafe" 的 美麗時光

Namaste Cafe一定是我和Susan、Eboniee及Charu最喜歡一起眾集的地方,那裡的老闆及其細佬,也是很友善。那裡的食物相當美味,同時也是比較少有的餐廳,沒有太多蒼蠅飛來飛去的地方。他們最令我驚喜的,是他們竟然有我喜歡的一款意大利薄餅——Calzone!


天呀!在香港很多聲稱是意大利薄餅製作出色的餐廳,也甚少有這道菜。然而,在印度能夠有一些意大利薄餅已經很令人高興,現在既然有地方可以知道有這款薄餅,我跟老闆大讚了很多次,他們很有「學識」!除了食物美味之外,Namaste Cafe給予我的,還有我跟朋友們在那裡討論、分享人生裡各種大事小情的地方,也是陪著我六星期在Rishikesh 學習成為老師的一個地方。


跟餐廳不同的人接觸,跟不同的食物遇上後,讓我更深信食物的美味,跟廚師準備的那份善心、當中的美意,是有關係的,也是能放進食物裡,提升當中美味的程度的。

原來,看見不的東西,可以能從味覺裡品嚐得到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