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Chinchón.鄉村一日遊



在馬德里的第二天行程,決定坐公車到近郊的地方遊覽,想慢步於小城鎮之中。若在普通的旅遊書,很多人推薦的當然是Toledo、Salamanca、Segovia、Avila等。然而,出發前在香港無聊地在網絡上看到一些附近的城鎮,卻給我發現另一個獨特地小鄉村——Chinchón。

Chinchón 算不上一個熱門的旅遊景點,這是容易理解的。在網絡上查看它的歷史,只有曾經於17世紀,菲利普5世時,才成為重要的城市之一。到後期,它只是一個鬥牛之地而聞名於西班牙。但相比起在南部的Ronda,它就沒有辨法地比了下去。還有,這個地方沒有火車到達,只能坐公車,而且公車站在比軟遠離市中心。再者,當一個遊客只能在馬德里數天,他選擇的應該不是這個細小的地方。不過,那裡獨特為鬥牛而起的建築物,就吸引了我到這裡遊覽。




說Chinchón是一個小鄉村,是因為它真的很細小,若慢慢地走,不需要兩小時必定可以走完整個村落的大小角落。然而,縱然它真的很細少,我也認為很值得花半天在那裡感受西班牙中部的獨特風情。

它依山而建,而且建造得相當隨意,也就成就了很多小巷、石路。教堂及鐘樓就不少得,再加上紅色屋頂及白色牆身,很「西班牙」。還有,他們的屋沒有豪華的裝潢,倒卻是很多沒有人管理的家,更使得那份自然美赤裸裸地呈現在你的眼前,那份鄉村的舊氣味,令人感到很滿足。除此之外,由於它出名的是鬥牛,所有有很多餐廳、商店,也充斥著鬥牛者的海報及各種相關的裝飾(如牛標本、鬥牛勇士相片、陳年比賽照片、鬥牛服裝等)。

在那裡走著,人實在很少。據了解那裡只有大約3千多人居住,而且老年人為多,到處也見到中年至老年人,站在街上聊天,在酒吧一起喝啤酒,店與店之間聊天。還有,那裡的人也很願意跟我這位「外星人」打招呼,親切感令人對這個鄉村加分不少。

走到有點累,決定找一間露天餐廳,來一客當地的套餐(Menu del Dia),獎勵自己找到這個好地方。



那所餐廳的套餐只需€9,包括麵包、紅酒、水、前菜、主菜及甜品。在西班牙,能夠於套餐中有紅酒已經感到「大發」!然而,最令我驚喜的,他們竟然是以一支當地出品的紅酒放於你面前,究竟我可以喝下多少杯?最後,我總共喝了三到四杯吧,哈哈,不盡情地喝實在對不起自己。而且,他們的套餐,還有很多美味地道的選擇。最終,很少吃肉的我,也選擇了當地出名的Cordero asado,烤羊肉。真的美味到呢~~~單從這份套餐,鄉村的人比起大城市,少了一份商業味,多了一份豪邁感!

沒錯,吃過了這頓飯,醉意甚濃,更有點捨不得返回馬德里,很想在這裡住兩個晚上,看看夜空,感受鄉村氣味,浸淫於西班牙的中部文化。


P.S.
若想到這裡旅遊,可以在馬德里的地鐵站Pza.Conde Casal 出,並轉乘337 公車,價錢單程 €4.2,時間大約半小時一班,班次很多,車程時間大約50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