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Esporles.Valldemossa的後遺症

於Valldemossa渡過了難忘的四天三夜後,後遺症之強,實在不能少看。在Esporles的家中住,環境其實也不錯,特別喜歡他們自己的花園及種植的食材。然而,可惜的是屋主Diego及Cala 也正準備遠遊,我也只能在第一天的日子裡跟他們短暫的聊天,因為Cala先回到Valencia,留下Diego一人。然而,他們也對我很好,第一天也就邀請我一起共進吃午餐。

可是,Daniel 及Markos 留給我的,卻是繼續想跟屋主相處,一起每晚吃飯,共渡每一天的生活。那份渴求,很強。讓想起2011年,跟Burtina及一珊一起在台灣環島遊時,從花蓮的「住海邊」民宿轉到都蘭的「吹來涼風」民宿的情況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在Esporles的日子,就像重新回到自己住在別人的家,有點像酒店,也有點像暫住,獨個兒閒時到戶外走走,找街上人聊天,家中有點兒寧靜,晚上也好像少了一點人氣。然而,旅程有時實在也需要這種時刻吧,始終跟別人的緣份也是偶然,獨個兒靜下來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於是,有時候返回家中後,就到附近的市場購買食材為自己煮晚餐。難得他們家有很多蘿勒(Basil。跟我家種的不一樣,他們家的蘿勒的花是白色的),於是買些蕃茄、Mozzarella Cheese、沙律菜及Salted Anchovies ,已經可以成為主菜。有時加上意粉,那就已經可以享受一頓既便宜又不錯的晚餐。


除了想晚餐食什麼之外,坐在他們家的後花園,享受一杯咖啡、看看書、撰寫遊記及看看家中兩隻貓兒在做什麼,那份舒適的獨處時刻,也很令人感到愉悅。當然,有時很想念跟Daniel 及Markos的生活片段。或許,這段時間,是讓我把Valldemossa所發生的,所感受到的,一一沉甸下來,叫我能夠更懂得細味回憶的能量吧。



1 則留言:

  1. 「從花蓮的「住海邊」民宿轉到都蘭的「吹來涼風」民宿的情況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完全可以體會你的失望了。呵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