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S' Arenal.西班牙的小德國?

在Mallorca的第一站,選擇了一處鄰近海灘的地區S'Arenal 生活三個晚上,無他的,Mallorca其中一個吸引遊客之處,就是陽光與海灘,始終在島嶼發現旅遊業是無可厚非的。

S' Arenal 距離Palma市15KM,離機場7KM,擁有很長及優美的海岸線。所以,這裡也是一個熱門的渡假勝地,海旁的餐廳、酒吧、服裝店、售賣手信商舖林立,像是歐洲版的泰國芭提雅(Pattaya)或印尼浮羅交怡(Langkawi)。

在這裡生活的時候,發現到處的餐廳除了西班牙及加泰隆利亞文字外,滿滿寫上了德國文字。而且,放置於餐廳外的餐牌或宣傳海報,除了德文,也是德文。德國香腸、啤酒牌子、德文語言的紀念T-Shirt,真的好像到了德國一樣。有些商店推出的海灘豪飲裝備,也是有德國啤酒或讓人可以喝醉醺醺的烈酒加汽水一桶桶地售賣。當然,如果走進一些大街小巷,也能發現一些忠於西班牙或加泰隆利亞的商店,那些本地的人所聚集之地,只不過沒有出現於繁忙的遊客專區。


再細看遊人的外貌,個子高、皮膚很白、腳上穿著的是徒步鞋,一點地中海氣息也沒有,他們也說著非西班牙語言,基於個人的"成見",相信他們大部份也是德國人。回家跟屋主聊談起這個觀察時,他直說這區的遊客大部份也是德國人,於七月至八月期間,到處也是德國人在生活,要找些西班牙人也並不容易。怪不得於第三天時,我參加了一個本地旅遊團,導遊須要用上三種語言作為景點介紹,那三種語言分別就是西班牙文、英文及德文。還有,當我在網絡上查看關於S' Arenal 的背景時,出現的Wikipedia 竟然是德文版的內容。哈哈,這實在令我意想不到德國人對這裡的「鍾愛」是如此深厚吧。

晚上走在沙灘旁散步,看著街上的夜生活,有些人拿著酒杯對酒當歌,有些人選擇到餐廳享受豐富的海景晚餐。有時不禁問起,究竟自己是否身處於德國還是西班牙?

沒錯,這裡應該是一個小德國吧。

究竟一個地區為了家庭的生活而努力地改變並提供給另一個種族的人服務時,是一份怎樣的感覺?這個西班牙裡的小德國,不禁讓我有點心寒,因為我想到的是香港也努力地為中國的內地同胞提供服務的這數年裡所產生的衝突與矛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