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Valldemossa.慢行山野.安於生活

最初選擇在Valldemossa生活四天三夜,是由於想找些小鎮生活,也想了解多些島上面的文化,於是在網絡上隨便地找,看到了似乎不錯的Valldemossa相片,再看看有沒有便宜的屋主願意出租房間暫住數天。最後,找到合適地方暫住,也就一口氣訂上三晚,讓自己休息一下也好,看書也好,怎樣也可以生活的。始終,旅途要尋找的,已經不是真的想尋找什麼,而是隨緣地碰到什麼,就怎樣地生活吧。然而,特到兩位屋主的厚待(請參考另一篇遊記之描述),讓我在這裡的生活於過了一次天堂般的寧靜與享受。
Valldemossa,屬於加泰隆尼亞的地區,鎮內的人也普遍說加泰隆尼亞語言。這裡出名的莫過於波蘭作曲家肖邦( Frédéric Chopin)曾在這裡生活,以及他跟法國情人文學作家喬治沙( George Sand )的愛情故事而聞名。她的情人在那裡生活時,撰寫了一本當年令馬略伽人憎恨得很的書《在馬略伽的冬天》(A Winter in Mallorca)。那本書,我就從沒有看過,肖邦的歌也並不是我常聽的,只是小鎮的故事,也使得到處有著一種文藝氣息。
那麼,我在那裡的生活如何?


每天早上,Markos也會為客人準備早餐,而且他們特別安排於一個能望得到美麗風景的地方進餐,使得我每個早上,也會不小心地在那裡得上兩個小時。慢慢享受Markos的美食,同時享受風景,享受寧靜,也享受跟Markos的西班牙文課。而且,Markos有時會播著一些很棒的背景音樂,如西藏的寺院聲,一些寧靜心靈的音樂,他也是很喜歡這種安寧的感覺。

早餐後,基本上也是到處走,嘗試走一些Daniel提供給我可以遠足的行山徑。所以,三天內的活動,也是慢行於山野之間,看看風景,看看花草樹本。停下來默禱,放鬆身體。



大約到處走了兩小時左右,我就返回家中,跟Markos一起午餐,也是很容易地渡過兩小時,並且於午餐過後,各自修行,忠於西班牙生活,那就是小睡片刻。哈哈,沒錯,午餐時間也是兩時半才開始,直到下午五、六點,才有力氣再活動。

他們的家很舒適,而且他們對我很好,知道我練習Yoga,特意安排客廳給我,既有音樂,也有香蠟,我每天的黃昏時間,也就是享受心靈跟身體對話,練習Yoga,打坐片刻。這樣很快充已經天黑,什麼也不去,跟他們一起準備豐富晚餐。

每晚,我們也於九時半才進餐。他們盛讚我可以如此這般投入西班牙的生活時間,說很多客人也要求七點或八點有晚餐可吃。而且,大部份也是沒有跟他們一起進餐的。然而,我卻晚晚跟他們一起吃飯,一起談天說地,很容易就食到十一、二點。晚飯過後,我們三個人更一起到鎮上散步,好讓食物得以消化,並且一起望望那美麗的夜空,欣賞這座小鎮夜間的幽靜之美。


奢侈、充實、飽滿、平安的感受,均令我的心田得到滋養。
與此同時,慢活的節奏,安於當下的感受,提醒著我正念(Mindfulness)的生活的價值是自明的,是有價值的。


P.S. 在他們的家中暫住,只要客人願意每天額外付16euros就可以享受他們的早餐及晚餐。我最初選擇跟他們進餐也只是碰碰運氣,沒想到我如此幸運,得到他們連午餐也為我安排,讓我跟他們真真正正的一起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