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S' Arenal.有趣的屋主 Miguel

在S' Arenal 要數最令我難忘的,莫過於住在Miguel的家。他來自Madrid 近郊的一座小城Cuenca,也是我有點想到訪的地方。他現年38歲,有很多知己但卻仍然選擇在Mallorca生活及保持單身。在跟他一起共住的日子,很令人難忘及回心微笑。

他是完全不太懂英文的,那麼我就必須要努力聽與講西班牙文和他溝通。然而,有趣的是縱然我的西班牙文不太好,他也很願意跟我談天,也盡量說得慢一點,重複說話多一點。他表示這段接待客人的日子,大部份也是德國人,而且不懂西班牙語的,跟他們的交流就很少很少了,難得我可以說西班牙文,也願意"練習"。所以,他也很高興跟我談天說地。當然,有了GOOGLE 翻譯的強大功能,有時可以講得多些事情,自己也學了一些西班牙文。這數天在這裡的生活,實實在在是西班牙世界。雖然有時自己說到自己也氣餒,但可能因著Miguel 的主動,也努力跟他談話。有時會想起在Mongolia認識的Yukuko,她的英文及西班牙文也不好,但仍然努力跟我說話及交流,她好像也在我身邊打氣!

最初跟他談起自己來自香港,他就說:Konigiwa!原來,他以為香港是說日文吧。再聊多一會兒,他問我將來想在西班牙工作還是回東京。那一刻呆了,他好像以為香港是來自日本,東京是我們香港的首都般。所以,有一晚,我跟他盡量解釋地理位置及一些文化事情。然而,我又要多得GOOGLE的3D Earth功能,他最終好像明白了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人們不會說日文。

他的生活是很潔癖的,何解我這樣說?他好像為了不希望自己的家居太糟而決定不會在家裡開火煮食,免得酒煙過度,害得家裡一陣異味。每次他或我用完了廚房,也會利用抺布把附近的桌子、爐頭等清潔得一塵不染。他的家永遠也有一種乾淨舒適的感覺。不過,有時想這麼大的廚房,為了清潔而不煮食,真的太浪費吧了。

在他的家碰巧是星期四至星期天,於星期五及六,他回家也開著Disco Music,他說這是Fiesta 的時間,應該好好聽下有節日氣氛的歌。於昨晚,他更高興得嚷著跟我喝可樂。哈哈,他其實問我要不要喝啤酒,奈何我只喜歡烈酒,跟他說紅酒、白酒就喜歡喝等。然後,他竟然拿出家中的烈酒,再利用冰及可樂,簡單地調一杯Cocktail,我們就於Disco Music的氣氛下,暢飲起來,享受星期六晚的休閒氣氛。


臨睡前跟他道別,他說如果12月真的有機會到Cuenca旅遊,一定要跟他說,他也正值放假回鄉,若時間許何必定開車帶我周遊附近的地方。(他很喜歡車的,也是在車廠裡工作,有一天他跟我分享他的"人車照",哈哈,我笑說他每一張相也是型男宣傳車子廣告。)

他真的很有趣及善良,在這裡作客,沒有跟他交流及了解,實在是一大損失。

衷心感謝這數天他的接待,讓我過了簡單而難忘的西班牙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