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Barcelona.Receptionist Ody 大戰Buliding Owner Juan


我們所住我Hostel,其實其形式及設備,相比於一般的Backpacker Hostel,真在並不算得相當好。而且,初來的時候,來自英國的Receptionist ,Ody,他嘗試盡力解說我們可以怎樣在Barcelona旅遊。可是,由於我對這個城市比較熟悉,其實很多地方我也已經知得一清二楚。反而,我發現其實他很多東西也並不知道!他第一個給我的印象就是這樣「糊里糊塗」。不過,其實他為人很好,對人相當友善,而且很盡力為來到的客人服務。

第二個晚上,已經年過60的業主,當地加泰隆尼亞人,Juan,大駕光臨!怪不得我們三個也異口同聲地說Hostel變得乾淨了那麼多!他想在這裡視察他們的業務狀況,更決定在這裡住上數天,徹底了解一番!所以,往後的數天,我們也看見這位老伯伯的恐怖。

他對Ody 不太懂說西班牙文,已經相當不滿。而Ody 知道他在這裡住,也覺得很困擾。Juan會有很多要求,而且對他的言語更禮貌欠奉。Juan很喜歡幫忙照顧剛到的客人,而Ody又不知怎樣辦。另外,有時Juan發現Ody 不能立即應門,又會用西班牙文怪責他一番。我有一次更看見,Juan主動把他放在Reception桌下,Ody的一雙波鞋及一雙拖鞋,憤怒地拿入Ody的房間之中!其實,他們在第一天上來視察時,Juan的一位好朋友,一位中年的中國女子,已經向我們說他們想不續約。我與阿麒、Gloria更害怕,如果突然結業,我們在那裡住好呢?還好,我們仍然能滿全程。而且,我認為Juan很喜歡華人,對我們幾個也很好。最後一天,我check-out 時,伯伯向我道別時,他說他要炒Ody!天呀,我實在不知道往後會發生什麼事。我唯有聽罷後,自己走。

其實,我也認為Ody他們的Boss不太懂得如何營運這間hostel。他們很多東西也欠缺或不夠完善。至少,我知道有一個晚上,竟然有客人投訴,多了一個人在睡房,害得她只能睡在地上!多可憐。而且,hostel 的床又有一些異味,我們三個人也並不太感到舒服,但無奈地已經付了錢。

看了一星期這台戲,我只能祝福Ody好運,希望他不用被炒,可以在他喜歡的西班牙多待一段時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