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Madrid.濕疹的日子

濕疹,已經成為我整個西班牙之旅,最令我困擾的事情。然而,到了馬德里,濕疹番發,並且比八月初來得更凶!所以,在馬德里的日子,心情既低落又難捱。

記得,初到西班牙數天,因為天氣炎熱及乾燥,皮膚出現了濕疹,痕癢難當。於是在Malaga最後一天,決定買藥膏,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並且展開「不能曬,不斷塗抹潤膚霜」的日子。然而,到了靠海的地方,並自己努力照料皮膚,到了Sevilla 也差不多完好了,甚至直到靠海的Valencia及Barcelona,也開始退減很多。不過,我也仍然不作鬆懈,繼續保持以上的守則。可是,到了馬德里,真的突然再次番發,令我整個心也低落起來。什麼地方也不想去,只想避熱,避開乾燥的天氣。而且,不能喝酒,進食也要健康,為求自己康復起來。醫護朋友也跟我說,濕疹除了要由皮膚自己好起來之外,並沒有其他藥物可完全根治。唉,害得我連購買了Avila的火車票也要放棄,留守馬德里生活。

然而,這段難捱的時間,實在要多謝朋友Polly 。她盡量跟我聯絡、通訊,並且提議很多令自己心情好起來的事情可做。她最大的貢獻,當然是提醒我可以在Youtube上找些笑話來看,讓自己心情好起來吧。無錯,這數天我心情差時,就瘋狂you tube一番!看了很多周星馳電影,也看了很多好笑皎VIDEO,為的是逃避濕疹所帶來的煩憂情緒。煩,是因為要時間好起來;憂,是看見自己皮膚差了很多,也很擔心到了愛爾蘭也不好時,怎麼辦?所以,每當我看網絡上的VIDEO,就可以輕鬆一番,大笑一輪,讓自己放鬆心情,不作它想。

然而,我知道這段時間,很想念家人,很想念香港,也很想回港療傷。

還有,我再次望見自己,看見那個灰灰的阿麟,也了解自己多了一點,發現自己多了一點。原來,我可以是這樣的一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