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Dublin .尋回力氣的七天


到了愛爾蘭的都柏林已經有七天,每天的生活也差不多,十多點起床,十一時左右開始找餐廳享受一餐一到兩小時的Brunch。當中,特別喜歡就是以下的Full Irish Breakfast。(雖然比較昂貴,但早餐+午餐,也接受得到。)份量實在很大的,吃完一整份早餐,已經不用再吃午餐,甚至到六點仍然不覺一點兒肚餓!



吃罷早午餐,有時會選擇散步到市中心,找一間露天咖啡館坐下來,發呆、看書、享受閒情。然後,下午三、四時,返回旅館休息,或上網絡一會兒,再到附近的咖啡館,又坐上一兩小時,到超級市場購買晚餐,洗澡,看書、聽歌,睡覺。這七天的生活,就是如此。

但,何解我不到附近的景點參觀?
其中一個原因,是由於兩位朋友Gloria及阿麒,他們也將會到Dublin四天,我們也相約了一起遊覽,於是我就把所有可以去的旅遊景點,等待他們到來時才去也未遲。但在我心底裡清楚,這並不是主要原因。

來到Dublin後,濕疹自然地康復了起來,身體開始變得健康下,開始發現自己的心靈有點兒亂,有點兒煩擾,也實在有點兒累。旅遊,也會累嗎?對,當你一個人遊了50天,為身體的濕疹擔心了50天,跟不同的人交流、接觸了50天,其實真的很累人!坦白說,在西班牙的整個旅程,身體帶給我身心負擔很大。再者,就算自己相當健康也好,這樣地跑出來,同時也要應付那份思鄉情,那份孤獨感,那份忐忑的心。當兩種東西一起夾擊下,要能享受旅程實非易事。所以,到了Dublin,身體好了起來,我就實在什麼也不想做,只想休息下來,想想自己下一步怎樣。這份的輕鬆,好像使我尋回一點力氣,找到一些在馬德里失去了的感覺。

這七天的寧靜,使我尋回一些力氣,也好像讓自己明白自己下一步該怎樣走。
至少,發現了我真的不想工作,一點兒也不想在愛爾蘭工作。

因為,我想要的,是一個假期,而並不是要一個外地工作的經驗。
當認清了這一點後,人輕了一點,也掉下了自己內心的一點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