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Barcelona.小事紀錄


1. 瘋狂煮飯的一整個星期

我們每天最後的景點,就是在La Rambla大街的大型超級市場“家樂福”。
由於上兩個地方的hostel 均沒有任何煮食設備可言,我們已經捱了太多人沙甸魚之類的食物。所以,這一次來到Barcelona ,知道有比較完善的廚房設備,我們實在很興奮!決定要每日也有菜、有肉、有飯吧!第一晚,阿麒聲稱自己負責煮蕃茄雞件。他把雞件調味,並把其他蕃茄、洋蔥、大蒜切粒。然後...他開始煮汁,並想於汁煮好後就放雞件!我與Gloria目睹後,大家也吃驚。「點解不把雞先煎好後再煮汁?」原來,阿麒是沒有這計劃,覺得把雞放進汁裡弄熟就可以。最後,我忍不住要自己動手。把這晚的蕃茄雞變成紅酒煮雞!哈哈...大家也讚好吃。接著幾天,我們自己早餐,有時意大利飯、有時西班牙炒飯,每天也有很豐富的三餐!我們也相當開心,既能省錢,又能吃得飽!

2. Hostel的 發姣澳洲女子
在最初的數天,有兩位好像是迷戀著Receptionist ...Ody 的澳洲女子在hostel 裡經常放電!我並不知道這是否他們的文化,對喜愛的人直接出動,但有時真的看不過眼!
Ody在廚房煮東西時,他們也在。當Ody離開廚房時,他們又跟著走。天呀,有沒有這麼貼身?而且,坦白說,兩位在我們朋友的眼中也並不漂亮,比起很多澳洲女子,實在太平平無奇。我並不知道Ody怎樣理解這兩位澳洲女子,但我們就有點不爽。再加上他們兩位的聲音可其嘈吵,有時晚上在房裡也聽到他們大聲地笑,很討厭。

3. 咖啡+看書+hostel 的露台
由於這次來Barcelona,純粹是陪伴朋友而來,所以每當我把他們送進景點後,我就獨自找附近的地方坐下來等待他們完成遊覽。縱然每次要等上三小時左右,但在咖啡館內,看看書,跟一杯咖啡,實在大快人心!那份悠閒感,很令人感到愉悅。

另外,我所住的hostel,房間有一個露台,可以坐在出面,看看熱鬧的La Rambla大街!我實在太喜歡這個位置了。既能居高臨下,又能感受Barcelona的熱鬧氣氛。而且,那塊玻璃隔聲能力超強,晚上其實不太聽到外面的聲音。我在那裡發呆了很多次,也在那裡感受過很多次自己的氣味。

4. 「Barcelona 沒有東西看?」G有一天晚上,朋友Gloria說了上述的一句話,害我整夜也有點不愉快。在我眼中,Barcelona是充滿趣味及獨特景點,怎能說沒有東西看?我第二朝早上跟阿麒說了自己這番感受,他也明白為何Gloria會有這個反應。

Gloria很多次跟阿麒去旅行,大部份也是跟著阿麒的行程到處走。所以,她對很多景點或地方,沒有任何的概念及打算。而且,她又很害怕熱,很怕在街上走太多,當情緒變差時,就會感到很乏味,只想留在hostel,什麼地方也不去。其實,我也並不是不能理解的。然而,可能我對這個地方情有獨鍾,只覺得她這個comment 對此地方有點不公平。至少,我認為如果她壓根兒初看這裡的景點,如果一點也沒有特別大的興趣,大可不來。然而,當跟著別人走,只跟著別人喜歡的東西看,自然與一己的所想有可能完全不同。當然,有時可能也有令人意外的驚喜。不過,我覺得旅程最好的,是你可以對當地什麼也不認識,但嘗試到達目的地後,問問人,用一兩天發呆找些資料,或者隨心自己想做什麼也做什麼。跟著別人走,若然不能放開一己的期望與偏見,有時反讓自己跟那個城市脫軌吧。

當然,每個人對每一個地方有他們自己的感受、觀點及其遊玩方式,好與不好,全憑一己的經歷與感受。對我而言,Barcelona是有其獨特的氣味,有其獨特吸引人之處,只要你用心留神,多一點去欣賞,自然感受到其風光之所在,更能知道自己喜愛的是什麼。何況,我那份「偏見」來自2009年的難以忘懷的回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