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Zaragoza.小事紀錄

1. 精美午餐

在Zaragoza的一件開心事,是自己終於可以製作了一份Tomato + Mozzeralla Chesse 沙拉!其實,我來到歐洲很久,心中已經很想弄這款小沙拉,今次終於給我成功了!而且,還製了一份意大利飯作主菜,那悠閒的一餐,往往能給予一個旅人很多的能量。


2. 洞穴酒吧的青年旅館


來到這間旅館,發現原來他們的地底有一個洞穴。每逢星期天就有Jazz Band在這裡表演!我太幸運了,第一日到達就是星期天。所以,晚上我也到洞穴之中,聽聽Jazz,享受這裡的氣氛,享受跟人們一起聆聽音樂的閒情。重要的是,這裡還有酒吧,你可以買一杯啤酒,邊喝酒,邊聽音樂。而且,到來聽音樂的人質素也好,他們並不會高聲談話,免得影響其他聽眾,很尊重到來欣賞音樂的人。

3. 遇上Pablo Gargallo


這次到Zaragoza,其中一樣最令自己意外,是到訪了Pablo Gargallo的館,這西班牙立體派的雕塑家。由於最初我並沒有特別認識Pablo Gargallo,也碰巧只想找些可以因著教師的身份而免費入場的藝術館遊覽,才走進這個地方。
從前認識立體派,也只是認識大師Picasso, Juan Gris等人。而且,他們大部份也是作圖而非製作雕塑。然而,Gargallo卻把立體派的美學,運用到雕塑來,很令人驚訝。


他所造的雕塑,你能看得見是一個個不同的立面,左右湊拼而成。部份的人體臉部,只有一半,並只見到一隻眼,半個鼻,沒有口。另外,對於的人體肌肉的位置,他部份選擇以Concave的形式展現出來,與平常我們看到肌肉發達而”突”出來是不同的。從不同的立面看,也可以透視出其個體的不同形態及形狀,有趣之外,好像體現出另一種我們看不到的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