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Bilbao. 小事紀錄

1. 電影大匯
由於hostel附近比較混雜,我又再次於晚上,在旅館裡看DVD!住了三個晚上,就看了三套。他們的HOSTEL 的設備也是很好,有兩個廳,我住一樓的大廳,經常沒有人出沒,也正合我心意,可以自己獨佔電視與放映機!哈哈。




選擇看Bodygaurd,由於這是一套經典電影,自己也聽過了很多人喜歡這套電影,所以既然有機會,就借回來看罷。這是一部浪漫愛情片,一路看就一路覺得跟黎明與鄭秀文主演的「愛你愛到殺死你」一樣。原來,香港人也很懂抄襲!哈哈。

對於愛情片,這部電影也不錯,容易看,簡簡單單。




Something's Gotta Give

由於這電影的封面,看上去是談兩位老年人的愛情故事,也就使我有興趣看。我很喜歡電影談及中年、老年人的心境的電影,總認為他們很有味道,很有另一種動人的故事可以述說。這部電影,也著實不錯。Jack與Diane的演技好,兩個也拍得到這個年齡相愛的各種擔心、忐忑。當然,最後是大團圓結局。




Blood Diamond

記得當年經常出入戲院,總是沒有太大興趣想看此片,認為這類型電影並不是我的心水。然而,我記得當年的Oscar,就套電影拿了很多獎,所以今晚決定借來看看。竟然,一看就鍾意到不得了!全因為這個電影的主題。

看這電影,好像跟著主角體現出第三世界的恐怖與悲哀。試想著,自己人也能殺自己人,自己人也能為了金錢而苦待自己人。這種事怎能發生在所謂繁榮、文化的城市?當然,在城市裡,我們也是自己人害自己人,資本主義社會,就最懂得利用隱藏的方式,慢慢將自己人毒害。

不過,話說回來,在網絡上再看多一些資料,原來當年這套電影上映時,正值聖誕節。即購買漂亮鑽石給情人的其中一個節日,而使得鑽石商大為嬲怒。因為,肯定有人看罷此片後,從此對鑽石有另一種觀點。因為,看過此片,我看到那些鑽石,是充滿血和不公平的東西。


2. 美麗的河水:Estuary of Bilbao


Bilbao市中心,有一條很美麗的河,很多人也在那裡散步、放狗、跑步,好像很多人也不用工作似的,大家一起在那裡享受生活。所以,那天參觀完古根漢美術館後,我就決定也跟他們一樣,換上運動衣跑步去了!到了西班牙差不多40天,也沒有好好的做帶氧運動,心中總是有點不是味兒,很怕自己肥了很多!你可能以為,我這樣慳錢,一定會變瘦的。但我可以跟你說,我每天也是自己弄晚餐,份量其實也不少呀!所以,這天決定做運動,好讓自己保持良好的身與心。跑了30 分鐘,做了30分Yoga,實在太大快人心!


3. 漂亮的北部

從Zaragoza 一路坐5小時火車上Bilbao,沿途風景美不勝收。原來,在北部的風景,是充滿綠綠的山林,跟中南部的沙漠景光,完全不同。我跟旅館的服務員談論起來,他們說北部是經常下雨!所以才這麼美麗。對於他們而言,下雨天就最令人難受。所以,選擇夏天來北部的人很多。

最可惜的是我仍然沒有機會到訪San Sebetian!有很多很多的旅者跟我說,那裡是超級漂亮的一個北部城市。有機會再去拜訪這個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