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Valencia.小事紀錄


1.清涼感.城市感

記得一抵達Valencia,天氣大約30度,吹來的風是清涼的,是舒服的,我實在超級高興!在車站大叫了幾次:「Oosh!!」更大聲跟朋友說:「我終於可以逃出嚴熱乾燥的西班牙內陸地區!」他們覺得我癲狂得很,但他們壓根兒真的不知道我經歷了一個怎樣的酷熱生活,也不知道我多麼想念海風及舒適的天氣!天呀,我真的為了那份清涼感而瘋了。那一刻,我終於徹底地明白何解西班牙的內陸人,8月要放假一個月並逃離自己的城市—避暑!

另一方面,當我走到市中心時,我忍不住跟朋友大聲說:「嘩!好現代的城市呀~~~」那一刻,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去了這麼多西班牙的地方,大部份也是住在古城、舊城市之中。走在Valencia時,那份現代城市的味道,使我真的好像有重新的氣味般,像是接觸了久遺的感覺。縱然,我知道自己並不喜歡住在城市之中,但這份城市感原來深深地刻在我的意識之中,是我人生的一部份,是我不能洗掉的。而且,我也不特別想洗去住在城市的回憶,沒有它,我可能更不懂享受古舊、鄉郊的風景人情。

2. 沙甸魚渡日
由於這蜴hostel 仍然沒有廚房設備,我們繼續要以沙甸魚渡日。Gloria已經差不多受不了麵包及沙甸魚....

3. 三人房的美好時光


Samuel找到一間價錢便宜的B&B,可以三個人住的套房,於是我們就過了兩晚只有我們三個人的世界的時光。由於我們於第二天走了太多,大家也感到很累,於是夜晚決定只留在房裡,什麼地方也不去了。但一整晚怎樣過呢?我們房間的網絡既不良好,又沒有好的電視看。於是我說不如看電影。其實,我在Cordoba時,已經下載了Woody Allen最新的Mid-night in Paris,於是三個人在房間,大聲地開著電腦,於沒有搔擾別人的情況下,享受一套電影。

這套新電影很瘋狂,男主角回到巴黎的黃金年代,充斥著藝術家、電影人、詩人、文學人等,像是跟觀眾一起感受當年的風光美景。而且,當中又不斷的諷刺美國人的那份自大感。哈哈,看得我拍案叫絕!然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自己的學識太淺,部份的名人出處及其重要性也不知道,唉,真的明白「讀到用時方恨少」。

4. 露天電影院

至從2009年初嘗露天電影院後,我一直也很想再參與這種類型的活動。我跟朋友走在公園時,發現了原來Valencia也舉辦這個活動!我實在高興到不得了!我們走近宣傳海報,原來將放映Pulp Fiction,英文原裝版本!所以,我們就決定這一晚一起享受露天影院的活動。



再一次看Pulp Fiction,沒有中文字幕,看上來實在比較吃力。但還好我之前看過兩次,也知道當中的劇情。然而,比較不同的,是我可以一路喝咖啡,一路享受涼風,在自然的環境之中,跟一眾觀眾享受活動。

看罷電影後,再次令我知道,人的生命實在很獨特,當我們以為下一步可以這樣時,往往可能會有出人意表的事情,誰也控制不了,誰也不能準確預測。執著什麼?既然如此,好好活在當下的腳步吧。


5. 保密事件
這是一件有關地下鐵的回憶,我們三人決定絕口不提這段憤怒事件。但回想起來實在很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