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Frigillana.沙發客的第一天

離開Malaga,正式出發去另一個地方,就在Malaga省附近,一個小鎮Frigilliana。與此同時,這是我第一次做沙發客的地方(我曾經做過接待者)。沙發客是參與了,Couchsurfing,這個community 而得來。參加者可以透過Couchsurfing的網站,找尋合適的對象,嘗試請求別人給予沙發留宿。對我來說有兩個好處,可以省下很多的宿費,同時更重要的是可以跟一些人相處,了解當地的文化。當然,這是看自己與主人能否投緣吧。

我最初於網絡上,也不斷找些西班牙南部的特別地方,嘗試寄出一些請求留宿的電郵,在Frigillianah的Pete,很快就回復自己可以留宿三個晚上。我也就抱著邁向未知的心情,盡管一試吧。其實,我也很擔心是否安全,主人是否在當天就消息得不見蹤影。但我已經抱著一試無坊,搞不好的就獨自搬家,或者找個貴的酒店留宿一個晚上再作打算。

到Frigillana,必須要在Nerja轉車。我相約了屋主下午四時許才見面,但我於下午一時已經到達Nerja,唯有找個地方看書、食午飯。幸好我找到了一家像是本地人才開的小店。
下列的Bocadillo y Jamon ,兩個Tapas以及一杯啤酒,也只需要€2.6!相當便宜,並且味道相當不俗。我最後還叫多了一杯咖啡,好讓自己慢慢看書。



休閒了一整個下午,準時到達Frigillana。屋主已經在車站等我,帶我一起回他的家。他是一個英國人,名字叫Pete。他沒有職業,主要靠寫作為生。(他強調這並非是他的職業)他為人很好客,而且很喜歡交流。他認為寫作,也需要不同的人給予各種的刺激。而且,他也喜歡將自己所想,分享給他人。
下面是從我房間的露台望出去的風景,漂亮得很。

在家中,他問我有沒有好仔細地參看他的profile(沙發客的會員,每個人也有自己的profile,放便給人了解)。我說只看了大半,知道他的食素,無業。他很認真的問:「Do you know I am a Nudist?」我說不知道,但不打緊我很open-minded。他說:「I will not wear anything in my house, are you sure you dont mind?」那一刻,我才知道我誤解了Nudist!哈哈,但我也沒有太大反應,有時我在家也只穿一條boxer,跟沒著沒有太大分別。
當他介紹完他的家的設施,他很多的東西也跟世界關懷有關後,我們就一起在天台的帳篷下詳談了大約兩小時。(放心,他有老婆,有女兒,不會對我毛手毛腳。)

他很關心自然的世界,也很著重世界的事情。從他很多的分享,也有很多的啟發。例如,他對我說認識一些住在Granada附近,潛藏了近兩三年的遊人。他很想介紹我認識他們,並說:「If you want to stay at Spain, don't need to take care the Law. You can disappear easily in this country. Who care's?」那一刻,我在想:「如果非法居留,給人送上警局並遣返回香港,是否有案底?如果並非是什麼大罪,一嘗也無坊。」但過了一會兒,我再想為什麼自己第一時間會想到「法律」?我覺得自己真係唔敢做非法的事情的人。

夜晚,他準備了一些簡單的素菜晚餐,我當然也一起進食啦,入鄉隨俗!然後,他突然提出帶我夜行這坐山頭。天呀,我當時已經洗澡了,怎能夠再出去行山?但人家熱情款待,沒有理由說不。但我要強調,他為人很體貼,經常說「Don't wanna force you as you are having your holiday.」最後,雖然我是有半點不甘願再行出去,但有人陪我行夜山,這一個經歷也甚是難得。試想想,跟人說在西班牙旅行有行夜山的經驗,幾酷!於是大家換了些衣服就出門行山去了。




夜晚的Frigillana很美麗,好像每一間屋也散發著自己的光,自己的美一樣。
望著山上的小屋,猶如天上的星星一樣動人。





1 則留言:

  1. 好美的夜晚。還好你有去,我們才能看到這樣的照片。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