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Cordoba.十級酷熱的城市記趣


Cordoba的夏天,真的令人受不了!昨天一下車,已經發現那種熱跟Sevilla有得比。但原來它的熱度,比Sevilla更高!我發現這裡下午一時左右至晚上七時,氣溫是在45度之間徘徊!天呀,我為什麼向高難度挑戰?但算吧,既然來到了這個地方,一定有好事發生!

1. 機場客運站(Terminal)

這是機場嗎?當然不是了!這是一個在我hostel 附近的一所商場,我跟它每天也會見面!點解,因為,這個商場充滿涼快的冷氣!我自己的hostel 是完全沒有冷氣,全因我自己不小心,在網絡上預訂時沒有留意冷氣的重要性!唉,害得我要每天下午,到這個商場生活。


何以我說「機場客運站」?這是一套由Tom Hanks做的電影。主角在機場因語言不通而開始在那裡生活。我在Cordoba五天四夜,真的連續四天在這裡看書。每天差不多留在那麼有三小時之長!然而,為了省錢的我,怎會輕易在那裡消費?所以,我每天也是到商場最大型的超級市場,購買一支超級冰淇淋的可口可樂,再到麥當勞找個位置坐下來。哈哈,一坐就兩三小時。有時,看見別人吃不完的食物,極有衝動去當「二手飯客」!到了西班牙二十天,沒有一次走入餐廳食過正餐!最多只是叫一杯咖啡,無聊看書發呆吧。另外,有時看一小時書,雙眼也累,也自然在商場入面閒逛。唉,當然,來來去去也只是那數間店鋪。不過,那個超級市場真的很「超級」!除了極多便宜食物,還有書、電器、日用品,簡直是一個超級購物中心!好瘋狂!而且,我也在那裡走來走去,看看什麼好東西,有什麼傢俱可以把玩一番。那一刻,更加發現長洲的獨居生活,帶給我的就是這種行「日本城」的趣味。哈哈,真的自己也意想不到呢。


我會記著在這裡生活的時光!




2. 保濕怪招

由於上次在Malaga的天氣乾燥及嚴熱並因此得到濕疹的教訓,今次來到這間沒有冷氣的hostel,到了一個比Malaga更熱的城市,真的要出動不同的保濕方式!招數如下:
i. 每天飲10 升或以上的水。沒有欺騙你,我自己是計算過的;
ii. 每天把衣服洗完後掛在房間,讓房間濕氣增加;
iii. 將濕的毛巾放在自己身上,好讓那風扇不致經常吹到我身體乾燥;
iv. 保濕霜一天塗抹至少三次,防曬保濕霜每次出街前30分鐘也塗抹於身上;
v. 每日一蘋果,晚上勁食蔬果,並且每天喝菊花茶,以保身體安好;
vi. 到處找有陰影的地方行走,不斷在有冷氣的地方逗留。


效果不錯!但還有五天之中,有一天的天氣很好,否則濕疹隨時再發出來就麻煩了。

3. 段譽,好!

上次已經談過自己選擇了《天龍八部》來看,實在看得很投入!這幾天真的瘋狂地看這本書,實在太好看。我很喜歡段譽的角色,好好笑,也好過癮。最喜歡他胡里胡塗地學了很多武功,而且他的花言巧語,很絕!不過,去到第二至三部,喬峰的故事就比較悶了下來,他太正經了吧。


但最無聊的事情,就是我一路看,一路想起陳浩民、黃日華以及李若桐!點解?因為,有一天我想起無線有拍過此電視劇,就看當年是誰人扮段譽。陳浩民,選擇還不錯!黃日華也很好。只是,當我發現阿朱是劉錦玲,阿紫是劉玉翠,就覺得揀角不是了。唉,他們怎看也不算美人吧。


還有最後兩部,真的要加把勁去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