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Sevilla.酷熱城市記趣

1.Hostel真的很棒!


當我走出Sevilla的火車站,感覺到酷熱,我有後悔自己訂了5個晚上的住宿。然而,當我一走入hostel,發現完全是另一個天堂!涼快,舒適,安全,勁有家的感覺。
這裡有很多好好的設備。例如,每人也有一個很大的locker並連鎖匙,好讓你放心擺自己的貴重物品。另外,他們又有大量的免費食物提供!(其實,我發現我住了數間的西班牙旅館,也有提供的)意粉、蒜頭、油、好多好多東西讓你自己煮晚餐!超級窩心!

還有,他們每晚8:30至9:30有免費的Sangria!!!我在最後一晚,自己於一小時之內,暢飲三大杯!實在太大快人心了!而且,我要為自己在Sevilla 的日子慶祝!因為,這兩天只在附近閒逛及看書,生活寫意到不得了。這才是放假!幹嗎要走來走去,跑來跑去看風景?

2. 好白痴的阿麟!

那天從Granada hostel開始徒步到火車站,準備乘火車到Sevilla。我查詢過旅館的人,路程其實大約需要20 mins,而我也感覺得到20mins 差不多。於是,我於10:30出發,總共有45mins ,一定有充足的時間。正當我走到中途,拿出地圖也發現自己差不多到達,但細看火車站的名好像跟我的車票有些不同。於是,我就拿出自己手頭上的車票,Santa Justa!!!難道我搞錯了Granada的火車站?難道Granada有兩個火車站,我應該去的那一個是很遠的嗎?我心想,如果有什麼問題,唯有跳上的士吧。
到處問人火車站在那,他們也說我沒有錯。但我實在很彷徨,總覺得別人可能也是錯的。唉,唯有見步行步吧。

當我到達了火車站,找售票處職員查問,他們說「你沒有錯,你是在這個火車站上車的」。
那一刻,我當然鬆了一口氣。然後,在火車上當我安定下來後,我再細看車票,發現...

出發地點:Granada
到達地點:Sevilla Santa Justa

痴線...原來我睇了目地的為出發地的車站!好白痴。

跟住,返到hostel,我又發現自己唔見了Card Reader!!唉呀~~點解我這樣不小心!!!


3. Sevilla 的小街窄巷
住在聖十字街附近,最令人煩惱的就是經常性地迷路。最初每走一至兩條小路,就要拿出地圖來看。我自問去旅行,處理地圖及認路能力比較高,但這次真的要甘拜下風!我走錯了兩次以上,差不多到第四天,我才能比較輕易從舊區返回旅館。

4. 天龍八部
看罷一本村上春樹的作品,想了很久,是否開始看一些英文書?最後,選擇了金庸的《天龍八部》。何解?因為,我想讓大腦放假,看些簡單、刺激的書籍。而且,我太有經驗了!金庸的書足足可以滿足一個人好幾個晚上甚至數星期。上次看《射雕英雄傳》,不需一星期已經完全把它吞沒!因為,上車看、回家看、放下工作不做繼續看。那次看罷後跟自己講:「除非沒有事情要做,真的不能再找他的書看。否則,後果嚴重。」他的書你只需要看最初的三頁,就已經很想繼續追看下去!

所以,現在一個人在旅途,晚上、坐在咖啡館也好,這也是其中一個很不錯的消遣書籍。

果然,一晚就輕易看了300頁,睡前也看,食飯時也看!瘋狂地放假吧!

2 則留言:

  1. 到底是哪家Hostal這麼棒!!??

    回覆刪除
  2. 那間hostel 叫作The Garden Backpacker Hostel。

    真的超棒!
    免費一小時sangria
    冷氣充足
    隨自己喜歡選擇電影播
    每晚在hostel 的garden 設立酒吧
    廚房設備一流,很多免費煮食的才料

    十級推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