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Toledo.朋友共遊西班牙開始


那天帶著興奮的心情,從Cordoba出發往Toledo。點解興奮?因為我將會見到阿麒及Gloria!他們是我在教會的好朋友,並於上年度出發往英國實踐working holiday。他們即將回港,並計劃了於回港前在歐洲旅遊兩個月才回去,碰巧知道我也將到西班牙旅行,我們就相約一起在西班牙玩12天。過了單身旅遊三個星期,心中實在有一種很想找些朋友談談自己這段時間的所想,也想聽別人怎樣渡過working holiday。

那天大約14:00到達Toledo火車站,已經給這個火車站的古舊嚇倒。到了這麼多的西班牙城鎮,實在少有這種懷舊,並沒有太多資訊提供的名城。它,是一個世界遺產的名城,那種愛理遊客不理的感覺,令人感到這裡應該有一番獨特的味道。(作為比較著名的旅遊點,火車站也會設置旅遊資訊中心,但這個名城卻沒有,多高傲!)

出了火車不久,就連巴士站也要自己找,資訊的缺乏也實在令人有些擔心。當然,我最後也能誤打誤撞,並跟隨別的旅容,找得到巴士站,並很快就到城鎮中心。一路坐車上山,一路就感受到這座城鎮的厲害!它高據一座山頭,並且要到它的中心,走路也並不容易。在遠處望著它,有一份很懾人的氣勢。


到達了hostel,本想以極熱情的方式跟他們來個擁抱,怎料一個人影也不見。我記得他們是坐夜車,於07:30已經到了馬德里,一定比我早到 Toledo。那一刻,我又開始擔心了。其實是否自己搞錯?接著,找hostel 的receptionist查問,但我又並不知道他們用什麼名稱預計房間。害我擔心了差不多兩小時,他們終於出現!唉,我才放下心頭大石。原來,他們食早 餐太久,到車站買票時又排了很久,於是買不到下午一時的火車,唯有坐下午二時火車。

我們休息了一陣,便到外邊到處行,找地方慶祝我們的相聚!竟然,我們找到了一間飲啤酒有Tapas送的local bar!哈哈,還以為中部沒有南部這麼著數。你看,多麼大碟的沙甸魚及Olives!

我們到處亂行,但也不想離hostel 太遠,於是吃飽以後就回hostel休息。回到hsotel,我們就計劃晚餐怎樣處理好?大家也認為可以煮的,就自己煮吧。可是,這所hostel原來是沒有廚房!只有一個微波爐可供使用,我們實在太失望。而且,我背包上仍有一袋意大利粉,還想大展廚藝!最後,我們唯有到附近的超級市場,找些微波爐、罐頭食品為晚餐。

不過,雖然好像是「不太健康」,但我們也相當豐富的!有麵包、Olives、沙甸魚、肉丸、波菜!還有Sangria!我跟他們說:「我很久也沒有食過這麼豐富的一餐!!!」

我知道,當自己一個人去旅行,原來每一餐也可以食得簡單,只要心存知足的態度,什麼也能感到使人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