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出發.咖啡.單人房

終於要踏上征途,食過媽媽為自己親手下廚的晚飯後,獨自乘坐機場巴士,到達赤臘角機場。

我很了解自己,每次出門也是有早沒有遲的。這次也不例外,比上機還有3小時之多的時間,讓我可以慢慢地等待離開香港。可是,原來這3小時是難捱的,越多時間在香港,好像就越是不想離開這個熟悉的地方。



在機上已經是凌晨十二時才正式起飛,吃過飛機的晚餐便呼呼入睡了。或許是感冒藥的藥性太強,實在很想睡覺,整個人也是相當疲累似的。記得每次坐長途機,我也能夠看罷一套電影,但這次敵不過睡魔,一套電影也沒有看,看到的只是沒有面容的周公。



由於從香港到Malaga是沒有直航飛機,我必須要在德國的Munich轉機。在等待轉機的時候,=有差不多整整5個小時之久。如果從前到外地旅行,我一定會找個地方,喝一杯咖啡,看著書,等待時間慢慢地過。可是,今時不同往日,為了省下的旅費,我只有到處流連,找些好地方打文章,一杯咖啡也不能喝。正當我以為自己就這樣地過時,天呀,這個機場竟然提供免費咖啡、茶、熱朱古力等飲品!原因,在德國的Munich機場,可能我是乘坐Luthansa 航空公司,在Termial 2 好像是整個被他們公司承辦似的,他們提供這個Terminal 2的乘客一些飲品,實在太令人鼓舞了。所以,我不用一分錢,飲過Cappaucino, Mocha, Green Tea, Indian Herbal Tea ...哈哈。這樣,開啟手提電腦,喝一杯咖啡,就於機場消磨了那段時間。





上了飛機後,我立即進入睡眠狀態。要不是機艙服務員把我叫醒,那份午餐我也懶得去吃。最後,那三小時的旅程之中,我曾嘗試過看書,可是身體好像仍然很累,繼續與周公談情。

終於到達Malaga機場,但在行李運送帶等了很久,眼見別的乘客也領取行李,也不見自己的那個出現時。心中開始有種不安的情緒。轉機時,把乘客的行李弄錯,好像是很平常的事情。如果發生在我身上,怎麼辦?保險有沒有得賠償?那時,唯有叫自己不要胡思亂想。而且,還有少量乘客一起等待。可是,運送帶已經停了,大家也目瞪口呆,好像知道麻煩事即將來臨。突然間,有一個黑人旅客,不知道是那裡走過來的,對部份的人說:「你們的行李如果不見,應該是在另一旁的運送帶上。試試看!」
我們大伙兒一起走到另一條隱蔽得很的運送帶,終於發現自己的行李而高興起來!天呀,難道這就是西班牙?

安心帶著行李,到達自己預訂了的旅館,心中當然有點釋懷。至少,很快我就可以洗澡,休息睡覺。當我坐在辦公桌前時,若以香港時間計算,原來已經過了24小時。這次的旅程,真有24小時之長嗎?那種感覺很獨特,好像從沒有試過到歐洲要如此多的時間。


第一晚,我為自己訂了單人房。為什麼?當你去多一兩次歐洲,你就很容易明白,下機到酒店的那一天,你將會是完全沒有體力做任何的事情,而你要有一個願意,就要休息、休息、再休息。走進房間,第一時間找東西出來洗澡。然後,小睡片刻,再想晚餐怎麼辦。大約七時許,我起床後就到附近的超級市場,購買一個pizza。在這間旅館,廚房設備完善,有焗爐、微波爐及煮食餐俱。所以,完全不用為晚餐擔心。



這個pizza 很便宜,只是€2.05 ,沒有超級今天支出的目標。而且,把它放進焗爐,不需10分鐘就已經熟透,美味可口!一路吃著美味pizza,一路看書,其實也很享受的。

這次看的書是村上春樹的《舞!舞!舞!》,一看就不能自拔,很想追看下去!書中的男主角,不滿資本主義的破壞,但仍要於這個世代的生活,對於香港人,似乎有一種很獨特的共鳴似的。而且,他的孤獨,他的智慧,好像是似曾相識,讓我想起一位很要好的朋友。


吃過晚飯,再看了書一會兒,我就走到床上,繼續睡覺。我感到那些藥力仍在,征服了我的身體般。還好,單人房,使我完全不用擔心夜裡有人進出,也不用擔心自己會否給予別人帶來麻煩,想睡就睡,想醒就醒,想哭就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