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Free Walking Tour .Not as Free as I am



睡了接近12小時,當我起床後,仍然感到自己身體很累,很想繼續睡覺。但作為一個遊客,已經差不多一整天,真的繼續睡覺嗎?為了「強迫」自己有些旅遊意味,決定跟隨每朝11:30 ,數間hostel 聯手合辦的,Free Walking Tour。這種Tour我已經參加過不少,大部份也是好評的。因為,他們只讓住客有機會認識當地的城市,而且並不會走入任何的景點,只會初步介紹那些地方值得看,那些地方是遊客並不知道的事情。所以,這種tour我有機會也一定參加。下面就是我們的團隊,黃色衫的就是領隊,Andrew。





他來自澳洲,說英文的速度快到不得了,雖然不至口音難以聽懂,但有些字真的要回hostel 後才能找得到資訊。當然,我相信部份的團友比我更聽不明白。




Marquesa de Larios


上面的這坐紀念雕像,在旅遊書很少提及的。但這個雕像其實就正在一條出名的商業街的未段,而且每一架進入Malaga City Centre,也必須經過的。Andrew講解這個像,原來上面的人是 代表Larios Family的貴族。他們出錢建設Malaga很多的地方,讓很多的人也能賺錢、上班工作。所以,他希望自己的雕像能夠放在這坐城的市中心。而下面的母親送上孩子的是什麼意思?這代表當地的母親,感謝Larios & his family的程度,就如同要獻上親生兒子一樣厲害。不過,在我看來,雕塑家是否只是聽從Larios的自戀意識。


Andrew帶我們行了差不多2.5 小時,他很用心介紹,而且很懂說笑話,所以他是一位相當不俗的領隊。當然,其實這些Free Tour,最後我們也應該要給予一些Tips以作鼓勵。






不過,在走到差不多完的時候,我其實已經感到很累,很想回hostel 洗澡、睡覺!那時我不斷問自己,其實為什麼要迫自己出來?我是來這裡放假,想睡就睡,想怎樣就怎樣。所以,散隊後,我就獨自回hostel,洗澡、煮午餐,然後小睡片刻。




下面就是我的午餐(其實晚餐也是一樣),我一次過在超級市場買材料回hostel,自己下廚。除了可以省錢之外,有蕃茄,Salami,以及一個青蘋果,營養豐富,價錢合理。






小睡片刻後,大約4時,我起床。呆在床上,看著上架床,我身體很累,很想繼續睡覺,但心中不斷擔心,為什麼我預訂不到14/8由Granada 到Sevilla的火車?一天只有兩班火車,要是坐不到怎麼辦?其實,這個問題已經纏繞了我兩天,昨晚上網閱過,也並不知道為什麼不能預訂。心中著急,很害怕往後的行程被拖垮。面對這種種的煩惱,我發現了自己原來是這樣的人。我並不是完全的無計劃,完全的放開懷抱,並不是別人眼中的流浪漢,我是很害怕自己心目中的計劃被破壞,也很怕太多未知的影響因素出現而自己不懂反應的人。而且,我是喜歡冒險,但並不喜歡沒有把握的歷險。與此同時,我又再次想到旅行的最佳伴侶—阿Mei。每次一個人去旅行,遇到類似的事情,我總會想起我這位瘋狂的朋友。因為,與她去旅行有一個好處,就是她真的好像比我沒所謂,更隨心隨意去走,而且她很懂得與我一起發現、發掘旅行趣味。阿mei,你一個人去旅行,不知道有沒有過這些煩惱及感受?




最後,我決定起床,一解自己這些煩惱,唯有直接到火車站預訂車票,到網上預訂了Seville六天 及Cordoba五天 的旅館。還有,我決定要留在一個城市久一點,真的不能3天就換一個地點,身體負荷不來之餘,也不能好好享受一個城市的美。




由hostel 徒步去火車站,需要40 分鐘!但我很享受這樣走過去,在路上我感到自己好像將會正式釋放地旅遊數天,不用太掛念往後的旅程太多。到了火車站,得到一張預留的火車證後,心中很安心,而且感到這樣做才是我自己想要的。




可是,認識自己這一點後,是否要嘗試變成一位真真正正的流浪漢?


這次的發現,很具殺傷力,但有很意義。

1 則留言:

  1. 旅行中越是逃離,最後越是接近自我,這就是無目的的一個人旅行。你已經開始品嚐這杯苦咖啡了,等你回到香港後,相近我,你會想念它的。

    到Malaga一定要去看Picasso,那裡的Picasso Museo是全世界最大的。看完之後,我更愛Picasso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