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Nerja.老人的味道

今天起床做完Yoga及吃過早餐後(每朝在Pete家的天台做Yoga,是一件相當令人身心舒泰的事情),決定自己下山從Frigiliana往Nerja遊覽。
Nerja,屬於Malaga省附近,著名的Costa Del Sol(陽光海岸)的其中一個小鎮。鎮上仍然留有很多不同年代的建築物及風情。當然,在這個夏天的旅遊季節,到處也是遊人,市中心也有強烈的旅遊氣息。

但只要自己隨處亂走,盡量離開遊客區,不難發現舊商舖。在下午兩時半左右,為了要上Toilet以及想休息下來,找到一間相當陳舊的酒吧。在外面看進去是比較黑暗,而且大部份也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可是,這就合我心意,沒有遊客的氣味,大部份也是當地人吧。
我嘗試跟他們對話,但當然是失敗而回!我的西班牙聽力太差,只能講一些自己,完全聽不懂他們的內容。那麼,我唯有找一些話題吧。於是,我就寫下一些常用詞語,叫他們教我如何發音。

怎料......

他們大部份也不懂文字!!!太可愛。
我總喜歡遇到些文盲的老人家,因為只有他們你才能感受到他們臉上的縐紋是如何不輕易得來的。

大約下午四時,我乘坐巴士返回Frigiliana。下車後感覺天氣比昨天好多了,於是獨自再走一遍這個小鎮。走了新城鎮的一邊後,忽然想起Pete曾經跟我提及過的小河瀑布的自然景區,於是自己拿出勇氣來,決定「瀟灑胡亂走一會」!
當我走到山腰,原先以為自己應該走錯路,心想:「如果走錯路,要行回上山頂,應該是相當難受。」正想打道回府,竟給我看見數個青少年人,以沙灘裝束迎面而來,我知道我沒有行錯!於是,我就跟隨他們。死跟!

皇天不負有心人,真的讓我找到瀑布及小河。原來,這裡屬於當地的一個自然公園,行山人士也喜歡來這裡欣賞風景。

在那裡,聽到瀑布聲、河水聲、風聲、鳥聲,差不多聽到很飽,享受到很飽後,就走回山上去了。

怎料,自己在亂走的時候,竟然在一條街上,跟一位老婆婆眼神對望。她正在家的門口,把玩她手頭上的扇。她看見我就揮手示意我過去!那一刻,真的呆了。但我當然不怕吧,她身體比我還弱很多呢。說不定她邀請我共進晚餐,我也一定奉陪!
原來,她看見我汗流浹背,於是請我食糖,為我打氣。哈哈,她多可愛呢。



今天遇過的老人家,他們的味道也很甜,也很窩心。

p.s. 今天的濕疹問題開始退減,使得個人的心情也變得輕鬆!
希望快些完完全全變回正常的身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