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Malaga 小事記錄

1)慳錢行動

每天一定要到hostel 的lobby 吃大早餐,並偷一些麵包及水果作為lunch pack。這種生活簡直是大學生去歐洲作三個月畢業旅行的情況。

其實,我每次偷東西也想起我媽媽,因為我陪過了她數次到百佳,偷一些只有手指頭大的豬肉給她最喜歡的龜(阿貴與小貴)作晚餐。哈哈,我前天跟媽媽分享這件事,媽媽相當開心,覺得我「學到嘢」!

另外,晚餐每天自己煮。Hostel又好好,有很多別人留下來的意大利粉,我就好「環保」,每晚的意大利粉也不用錢。所以,真的可以慳下很多錢。而且,我用€1.6買的意大利粉醬,可以煮了五天,六餐,超抵!

重要的是:我完全享受自己這些慳錢的過程,煮晚飯的時間,以及來來去去也是差不多同款晚餐的情況。我很清楚自己,當我一個人,我是不太願意花錢豪食。

2)紅疹/皮膚敏感?

那間HOSTEL好多地方都好好,唯獨我住的房間沒有窗,夜晚很夜,使得晚晚也中門大開(我相信很多香港的朋友,也接受唔到如此沒有安全感的晚上,但我在意大利已經訓練有素!),才能比較好入睡。而且,由於太乾燥,使得我每天也決定要洗衣服。點解?因為洗完的衣服,可以掛在自己的床附近,多些濕氣提供。但我可以講,不需要5小時,所有衫褲已經乾了。所以,夜裡往往也要爬起床喝水。所以,我很懷疑自己身體上出現的紅粒班點,應該是那間房間所導致。
但我又想可能是我的沖涼液。我帶了朋友送的一支Bodyshop Grapefruit Shampoo,每天洗澡也不太喜歡,但只想用得就不好浪費才帶過來西班牙。

於是,最後一天,皮膚多處有紅班。我立即找了幾個好朋友查問(她們太好了,幫了我很多忙),並到了附近藥房買藥膏以及換了一支藥用的沖涼液,希望可以解決這個煩惱。但這樣就用了成€8.5!但我知道身體的重要性,這些錢是不能省下來的。

3) Hostel每天也有一些晚飯聚會,最後我是一次也沒有正式參與過。當然為了慳錢,但也受不了跟太多人social 的情況。我比較喜歡多些單對單,或者roomate 之間在房內的談話。

昨天,跟Peter道別,知道他要去5 天yoga retreat camp,我當然知道他很特別。但再深一層問下去,他參與retreat camp,是因為之前的兩三個月,也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似的。他說出來那一刻,我用深表認同的眼神跟他對望。大家竟有點相逢恨晚之感。

Hostel 的人,他們有很多故事,而且有很多讓自己感受人類心靈世界的機會。

1 則留言:

  1. 我在Granada碰到一個美國男生,每天就靠果汁和一大堆土司麵包過活,他才剛畢業,想環遊世界,所以在歐洲要省點錢。他不和大家出去喝酒,但會在lobby和大家聊天。我對他印象很深。喝完酒回到床上的那晚,我問自己,如果我剛畢業,身上沒有錢,我能環遊世界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