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Cadiz.避熱的一天

昨天已經決定,今天要一早起床,離開Sevilla這個熱到死的地方,到達另一出名的沿海城市,Cadiz。這坐城市位於西班牙的西南部,估計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城市。

大約中午11:30分到達,一出火車站已經感覺到涼風,完全跟Sevilla 是兩個世界。而且,好像之前到Malaga,也沒有感覺得到如Cadiz般清涼的感覺。何解?

怎樣也好,我就開始徒步遊歷這個漂亮的城市。

這個城市真的很美,建築物也是各有不同,而且走在街上很容易感受到這裡的古舊氣味。當你沿路走近海邊,那些涼風,那些海水味,實在很舒服,就算烈日當空,絲毫也沒有想「死」的感覺。不過,慢慢地走,才發現這個小城市其實很大!由火車站走到城市的盡頭,也需要1.5小時之多。當然,我是慢慢地走,中途有休息,吃袋內的麵包。
其實,我原本不打算帶太多乾糧,想到那裡才去超級市場買東西。但由於這天坐火車而很容易超出每天的支出的目標,最後決定帶四塊有果醬的麵包上路。可是,還未到下午一時就已經給我吃完,並開始感覺肚餓。最可憐的是......

今天原來是假期!超級市場仍然沒有開!太可惡。我一路走,一路擔心,太肚餓了,不吃一點東西難以走下去,很容易中暑的。但我很幸運,給我找到一間很小的店鋪,一定是做當地人生意的。於是走入面店中,問問Bocadillo價錢。

oh.... 實在太令人感動!果然是當地人的店鋪,一個超級地道的Bocadillo Y Tortillas 只需要€1.5!太令人驚喜吧。

Bocadillo = Sandwich
Tortillas = 西班牙傳統蛋餅,內含薯仔。



我高興地帶著它,決定要找一個寧靜的地方品嚐這份超級便宜的食物。我要強調,如果我自己準備,當然不用€1.5。但在一些大街,越多遊客經過的地方,一般的Bocadillo也需要€2.5~€3.5,好可惡的。
我最後就到下面的西班牙廣場,坐在一張長椅,於樹蔭之下慢慢享受。

正當我吃了一大半,有一位老伯伯坐也與我一起坐。
他突然對我的身世很有興趣,於是我就跟他一起對話。

無錯!我是跟他用西班牙文溝通,而且一傾就傾了整整一個小時!好古怪呢....
當然,我的西班牙是「有限公司」,可是他很有耐性,並不介意我經常查字典來談話,實在很好玩。不過,我們傾談的大部份也是簡單的資料性問題。你家中有幾少人?做什麼工作?你到了西班牙那些地方?將會去那裡?等。但這一小時我已經很開心了,好像練習到一些西班牙文。(其實昨日check in 的時候,receptionist 哥哥已經勁同我用西班牙文講話。因為,他是西班牙老師!哈哈,肯願意教授西班牙文。)

跟他道別後,我就再遊走於Cadiz的大街小巷,並決定找另一家地道的酒吧,喝一杯咖啡,獎勵自己今天做了正確的決定,並繼續堅持休閒地過活的旅遊模式。


在回程的火車上,我仍不忘跟退休老伯伯的一小時對話。
好古怪的事,但很有趣的經歷。


2 則留言:

  1. 我在Cadiz坐在椅子上休息時,也碰到一個先生來找我聊天。原來Cadiz人都是這樣表達他們的熱情。

    回覆刪除
  2. 不過,那位老人家並不是住在Cadiz,他退休了在附近住了下來,今天得意到Cadiz閒逛。

    但...大家也在Cadiz遇上怪事...yea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