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Ronda的壯麗.日本伯伯行山look的重要

在Malga 出發,到Ronda 作一日Day Trip。
於旅舍那裡已經大約知道一天只得三班巴士到達Ronda,所以也有一點緊張怕購買不到車票。當我在巴士中繼站購買到相關的車票後,放下心頭大石,準備心情出發。可是,當我在車站再閒逛時,我才發現原來有另一家的旅遊巴營運此路線。最令我不愉快的,是他們的價錢比我購買的還要便宜€2!還要快到達Ronda 一小時!還有更多的班次可以選擇!太可惡啦!
所以,下次真的要到巴士站查詢一下班次比較安全。而且,我已經決定乘客那公司的巴士回Malaga。

既然已經買了車票,那就放心坐車遠行吧。我對自己說:「就當是一次過參觀多一些其他的小鎮,多些看風景吧。」大約差不多三個小時的車程,風景不俗,沿岸很多優美的景致,Marbella, Fuegirona,的小鎮也有很趣。由於Ronda位處於峽谷,於高山的地區,離海岸不久的車程,也就是另一番風光。連綿不絕的山脈,有些是光禿禿的山,有些是樹木林立的山,各種各種在陽光之下,努力守衛自己的地頭似的。

Ronda,龍達,是西班牙Malaga省的一重古老城鎮,而且受到過很多不同的外族侵占與管轄,所以其風貌就變得很獨特。而要數最出名的,當然就是這坐努埃波橋(Puente Nuevo)─菲利普五世(Philip V)原本在1735年時蓋了一座新橋,可惜的是完工後的八個月橋就坍塌了。現在看到的努埃波橋是建於1751,花了超過40年才於1793完工。努埃波橋所代表的意義就是「全新的橋」,連結著隆達的新舊城區。


從瞭望台看出去,其山脈的壯麗實在難以形容。站在高處,遠眺整個地區,感覺有如雄獅站於高山般,征服了別人似的。難道從前的軍隊,喜歡在這裡打仗,也是想感受到能統領一整座山頭的那份自豪感?



這是舊城區的一處小白屋,美麗得令人羨慕在這裡生活的人。


看到我這身的裝扮嗎?
出發前聽取了Burtina的提醒,換上了一對波鞋,實在比穿著拖鞋好走!而且,那頂帽也很棒,可以阻擋了很多陽光直射到臉頰與頸部,否則我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的「日本伯伯行山Look」雖然有點古怪,但是為了自己的身體,也不得不這樣做。始終,我的行程才剛開始,還沒有走過很多地方,要是這樣早就病了、累了,往後的行程也很麻煩。




我在那裡逗留了差不多四小時,也找到一些地方,在樹下乘涼風。記得在一處的公園裡,有一個人以彈結他賣藝。最初,自己坐在一旁休息時,也感到很喜歡他的曲風,鳴快、爽直。可是,過了一兩首曲,他開始彈些比較憂思點的曲(我肯定是出名的曲目,因為我完全是聽過的,只是不記得名字),我也開始胡思亂想。那一刻,唯有嘗試自己打坐一下,觀呼吸一番,免得旅行的情緒又給自己的思緒打擾。不過,能力有限,始終給他的琴音打破!我決定離開那個公園,找另一些地方休息。

回程途中,我感到身體很熱,就算已經喝了很多的水,但那裡的乾燥天氣,使得我好像仍然有一點中暑的徵狀,回到旅館後仍然感到身體有點熱,喝很多水也不足夠似的。可能,是我有充夠的水份,但沒有足夠吸收糖份而導致。有時候,真的要喝一杯原裝的Coca-co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