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漫遊Picasso Museum .酷熱城堡

今天吃過豐富的早餐後,就決定去有冷氣的Picasso Museum參觀。西班牙太熱了,實在不能每天走在街上逛景點,人隨時會中暑。還有,個人也相當喜歡Picasso的作品,在這個他的出生地Malaga,怎能不拜訪他的Museum呢?

當我走進Museum,拿出自己的國際教師証,嘗試是否有打折的可能性。竟然,教師是免費!!簡直太令人感動!可以省下€8,實在令人太激動!



這個博物館分永久珍藏物,以及臨時展覽館。有面有很多張畫也我相當喜歡,特別喜歡以下的這張名為"Woman with raised arms."。



在博物館中,我嘗試學畫中人擺同一姿勢,給附近的一對老夫婦看見,那位老公望著我,突然他也一起擺出同一姿勢!勁古怪!但勁正呢....有人願意和我一起做這種無聊事情,太高興。另外,他也有好幾張畫是很震撼人心的。
另外,臨時展覽館也擺放出一位攝影師的作品。他走進Piscasso在Canne 生活的世界,在那裡採訪及拍攝他的生活照片,好像使人一起窺探出他的生活,他的部份創作生涯。

在那裡我逗留了差不多三小時後,就決定返回hoste食午餐及小睡片刻。那麼,跟著做什麼好呢?我想了很久,決定下午三時半出去,遊覽兩個於Muslim 所有份參與興建,但現在已經被破壞不堪的 castle of Gibralfaro 以及相連於它的 Alcazaba。

首先,從山腳徒步行上山頂,簡直是一個挑戰賽!酷熱到不得了,一起徒步走上山的人,也行5 分鐘,也要休息5分鐘,找些樹蔭、找地涼爽的地方休息。最後差不多用了40 分鐘,才能走到上山頂。那一刻,我發現這座城堡之所以可以保護人民,或許就是建築於這樣高,才能容易抵擋外敵,攻擊別人。

走入了這個城堡的中心,有很多小道可以穿梭,只不過每一條小道也沒有遮攔太陽的勁能。原來,當士兵真的並不容易。他們應該帶著很多武器,並身穿厚厚的戰衣。天呀,在這樣嚴熱的天氣下,怎樣打仗?香港人真的很幸福,從不需要當兵,甚至也並不需要打仗。


還好城堡有飲水器提供,好讓我不斷地保充足夠的水份,否則,我真的很難想像會否中暑。在離開山頂的城堡之前,我也找了一個樹蔭之下休息,小睡片刻。呆呆的望著樹葉、樹支,躺在石椅之上,乘著微風,很寫意的渡過了半小時。



接著就下山到另一個相連於山頂城堡的Alcazaba。那裡的建築很獨特,有Muslim的建築風格。




我也不忘在這裡拍影留念。


(注意,我為了上鏡比較好看,日本伯伯的帽子除了下來。XD)



雖然看似很輕鬆的一天,但天氣的嚴熱實在受不了。我計劃了明天什麼也不做,留在hostel,好好休息,不再周圍亂走,免得真的中暑或者使身體太疲憊,影響往後的行程。

p.s.
今天收到一位好朋友的電郵,看得我雙眼通紅。
一個人的旅程,實在並不容易走。
我想,其中一個目的開始達到,那就是經歷人怎樣孤獨地面對自己的回去、為將來而苦苦思考奉擔心,反而沒有努力活在當下的那份忐忑不安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