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Toledo.小事紀錄


1. 朋友同行
大約在Sevilla以至Cordoba的旅程,我已經開始習慣了一個人旅行,也開始接受到自己獨自上路的事實,更開始找到旅行的步伐,自己旅行的節奏。所以,在跟他們相遇之前,有興奮,但同時又有點擔心。我會否跟他們一起反而不自在?我又會否太開心而令我往後的行程,再次變得難以適應過來?然而,我跟他們相見後,實在很高興開心!因為,我很久沒有跟人可以暢談廣東話,而且又可以有Samuel跟我一齊做怪動,實在很high!不過,我同時又發現自己一樣東西,原來當有怪朋友在身邊,很多事情也變得比較容易「笑住面對」。
記得最初,我很掛念螞蟻mei,每次遇到旅程的突發事情,或者不快事情,很想有這個怪朋友在身邊。因為,至少她一定跟我說:「你又發生怪事了!」這樣我就可以很快把不開心忘記。但一個人走在途上,真的少一點「識笑」、「自嘲」的能力,也相當難捱。但我知道,我開始重拾這方面的能力!


2. 有趣的Hostel 主人@ Ka高?
這次住的hostel 是family business。他們一家人也好像是住在這裡。然而,大部份的工作也是一位大約30歲的男子,我暫時叫他做"阿怪"。因為,佢真係好怪。阿怪最厲害的,是不理對方懂不懂西班牙語,只堅持說西班牙語。對於大部份在網上book hostel 的人來說,這是有點出奇。因為,大部份我去過的hostel,負責人也懂說部份英文。還好,我懂一點點西班牙文,跟他也能說得上一些。但我的朋友就一頭霧水。
話說每朝食早餐,他也要問人客要喝什麼飲料。Samuel 聽到他問:「咖啡、茶或Ka高?」聽了三次也不知道是什麼,而且我也並不太清楚是什麼。原來,「Ka高」是「Coca」,朱古力!
另外,阿怪好盡責,每日都不時地巡邏hostel。他會將沒有用的燈關掉,經常提醒別人節省能源,也到廁所檢查設施足夠與否。坦白說,他雖然有點怪,但實在很盡責。可是,他是很容易被美色所迷。他有兩天就經常因為有女士跟他說話而相當高興!唉,無計,他那個樣子,有女士跟他聊上半天,實在是走運!哈哈。



3. 沙甸魚+Running Man渡日
我們在那間hostel,價錢好便宜,但就沒有廚房設備,只有兩個微波爐。所以,我們每次到超級市場買東西,也只能買一些即食,罐頭食品。每一天也購買沙甸魚、麵包及Sangria。另外,再加罐頭牛丸或豬手。連食了四晚,真的好厲害。而且,我並不太厭倦每天也以沙甸魚夾麵包的晚餐!好勁呢。

另外,除了勁食同款食物之外,我每天晚上其中一個節目,就是跟他們看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他們很愛吃晚餐的時候,在電腦播放這個綜藝節目。這個節目很有趣,8名主持人跟1至2名嘉賓比賽。基本上是主持捉嘉賓,或者嘉賓捉主持人,鬥智鬥力!他們的比賽地點可以是大型商場、圖書館、露營地點。另外,他們有時會邀請一眾市民一起幫手玩捉迷藏,讓他們假扮嘉賓,或製造假象。這樣的節目,既可以看到自己的城市,又有市民參與,怪不得當地的收視其高。我一路看也一路覺得好好玩,很有娛樂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