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Alhambra, Sacromonte & Granada City. 充滿能量的一天

昨晚跟兩名紐西蘭同房約定,決定朝早六點爬起床,一起到Alhambra(阿爾罕布拉宮)門外排隊購買入場券。這個皇宮是西班牙其中一個很出名,並被列入世界遺產的旅遊點。所以,他們把80%的門券給公眾預訂,讓他們能安排自己的行程,免受排隊、搶飛之苦。可是,多懶惰的我,由於沒有在網絡上爬文,差不多要出法往Granada時,才得知這個情況。最後,同房一起出發,我就跟著吧。最後,我們由7:00等到8:30左右,就已經購買到門券。不過,不知為什麼原因,工作人員不斷強調,排隊人士只能購買下午的入場券,而我跟他們是分開兩個不同的counter 購票,最後他們得到14:30的門票,而我則竟然可以得到11:00的門票!我真幸運,可以不用等時間過而於早上進入宮內參觀。他們則決定返回旅館吃早餐並小睡片刻才出發。

我發現早上參觀的天氣是相當好!Granada可能也是屬於高地,早上的氣溫很涼快,差不多到下午十二時才開始感到整個城市熱起來。所以,這實在神給我的恩典!

這所宮典的建築風格很獨特,若細看各種部份及其歷史發展,不難發現各有不同的時代,巴洛克、文藝復興、阿拉伯藝術、基督教的設計等,實在目不暇給。我也找了很多地方,慢慢細味、感受當中的宮廷生活。我不斷在想,當時的國皇真懂得享受,真喜歡炫耀!但最後也遭受人殺害或死掉。當然,他們留下的就只有讓我們這些遊客能繼續「嘩!嘩!嘩!」的景點。

在最後一個地方參觀,是Carlos V的宮。竟然給我遇到M.C. Escher的展覽!我簡直癲了、瘋了!真的要唱返首林憶蓮的「瘋了」。有部份朋友知道,我是喜歡他的作品。那種透過數學的對稱性,視覺的誤導,繪畫出另一種世界的可能之美,實在令人一看難忘!
記得exhibition 入面他的一句話:「This is a game, a very serious game!」勁帥!
還有一個展出很震撼,先讓參觀者放置於圓心之中,利用了六個超級大型的螢幕把你圍著,然後而斷播放他的作品,圖畫不斷變化,動物、數學圖形、風景,各種交錯,看得叫人拍案叫絕!我在那麼看了兩次,也不捨得離開。

最後,我發現自己太癲了,才忍心離開這個展覽以及整個Alhambra大宮庭園。
接著差不多下午一時,我感到自己仍然很有力氣,想在這區附近再走走。於是就走入了附近的旅遊中心,自己打開旅遊,看看應該怎樣走。由於,兩本的旅遊書也提醒遊人,若要到附近的阿爾辛區,盡量避開下午三時至五時以及入夜後的時間,因為那裡住了很多Gypsies及阿拉伯人,並且街道狹窄,治安比較差。所以,我最後決定了另一個策略。

誓死跟隨別的遊人上山遊覽!「死跟」!
哈哈,下面的三個遊人,就是我中途開始死跟的對象。無他吧,我看見他們有旅遊書,必定是找一些靚景吧。其實,他們也發現我跟著他們。每次他們停下來,我就停下來扮看地圖。其實,我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去那裡,也不知道自己在那裡呢。哈哈。

最後,「死跟」成功!成功找到San Nicholas 廣場,可以遠眺Alhambra及半個Granada的城市!我覺得自己真的很聰明。最後,欣賞風景後,我就憑著自己,一張地圖,找下山的路了。當然,找下山的路,往往比上山容易得多。

下山後,我處理完「一條手巾的故事」後,就返回Hostel小睡。(一條手巾的故事,有時間再交代)

夜晚究竟去那裡好?我發現Hostel今晚舉辦了Gypsies Caves Free Walking Tour!當然繼續「死跟」!而且,進入Gypsies Caves,是需要到Sacromonte區,是一個與Granade完全,是完全不同世界的地區。
下面黑色衫的,就是今晚的導遊,我稱他為「極速Eric」!何解?他走路的速度是極度快!你細看下面這張相,我們這一次的團入面,有一位來自Argentina 的肥佬伯。但他也沒有顧念他的年紀及身型,就連我這種比較年青的,有時也感到吃力。何況那位伯伯?但伯伯好勁,也爬得很快,並不會叫Eric 行慢一點。


他解釋這些caves,是免費的,不用租借的。你夠膽的話,也可以自己來建築一個自己的世界。不過,當地政府看重的是危險性。他們會派人定期觀察人們所住的洞穴,看看有沒有出現危險性。Eric解釋,要讓洞穴保持堅固,要經常性地塗抹膠漆,好讓牆壁能保持硬度。而且,由於沒有車路,所有東西也要自己拿上山。




他同時帶了我們參觀一個Gypsy的洞穴,那是比較富貴並且有做足安全措施的。然而,我們一待就在他的家待了整整一個小時!接著,Eric就帶我們享受Granada 的黃昏景觀。


好神奇的,就是當你立在山頂上,東邊是月亮,西邊是夕陽。他們差不多處於同一條水平線,好對互相對望。這個景觀我也是第一次見,很神奇。

在山頂看日落,感覺到Granada美不勝收。


這一天的行程豐富得很,看了很多美麗的東西,走了很多特別的地方,晚上我仍然回味所發生過的一切。

1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那些住在洞穴裡的人,好像不屬於這個世界似的。雖然我沒有勇氣嘗試,但是至少我知道這世界還有更多其他的可能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