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Ireland 10 days tour.基本的安排





在Dublin我某一天,在網絡上發現一個價錢合理,行程豐富的10日環島愛爾蘭旅行團,於是計劃先參加一次,再看看有什麼地方值得自己在到處走也不錯。這個團,一開始往北愛爾蘭的差不多有30人以上。原來,他們由三種不同的旅程的人組合而成。有部份人只留3天北愛,有部份人是6天環島愛爾蘭,其餘就像我比較多時間的,10天環島愛爾蘭。所以,實在很多人一起去旅行似
的。所以,安排上也比較難以集中了解各人,交流比較少,大家也像在車上各自各生活。

還有,當中也分一些豪華團及背包客團。豪華團的旅客給予比較多的錢,可入住B&B,其餘的就被安排到青年旅館。可是,每次到旅館的地點不同,所以安排、分組的情況也不同。但印象最深刻的在Belfast的hostel,有差不多25人入住,但旅館負責人是並不會為旅客分配,全靠旅客「自到先選擇」,自己經隊入住。但他們提供的客房,部份是6人房,其中一間最大的是12人,也就是最不受歡迎。這是能理解大家也不想跟太多人一起住,因為越多人的房間,當晚的睡眠質素自然比較有機會變差吧。記得分房的時候,部份老外很主動出擊,組隊並得到細房的居住權後,就沾沾自喜地拿著房匙離開。我很記得他們那種「如像自己聰明地戰勝別人」的眼神,是很令我不安。他們好像爭贏了別人,好像滿足了自己的慾望的感受,總叫我感到怪怪似的。或許,是自己有點兒不習慣表現,並較少接觸這般感受吧。

由於我沒有主動,也就自動被編入住在12人房裡。在房裡有些團友更直指不想跟兩位肥胖的男子同房,害怕他們的鼻鼾聲太嘈。由於我也有多次相類似跟胖子同房的經驗,當然心裡也有這方面的擔心。然而,我看見那兩位的胖子,聽到這反應後唯有是「以笑遮醜」。可是,我在想他們有什麼醜?難道他們是故意發出鼻鼾聲?難道他們是刻意使別人不能好好入睡?每當想到他們自己可能也不能自控鼻鼾聲,我就算多麼不滿,也不會選擇說出口來。因為,我很相信他們並不是故意為難他人。聽到他們直指對方的說話,這種「直率」是很令人難堪。

我在整個旅程之中,基本上是跟兩位紐西蘭的男子,Jack 及Alex同房的。他們兩個也很好,總會盡量預我一起睡在同一房之中。只是,每次移動到別的城市,也必須重新分配房間,這是比較麻煩的。但算吧,這是背包客的團吧,又不是住在什麼三、四星級的酒店,要求不能太過份。只是,有些旅館實在設備簡陋得太緊要。記得在Derry住的hostel,好像正在裝修,仍不能完全投入服務似的。那些天拿水味道隨處可聞,那些油漆鋁罐到處擺放,實在很嚇人。

可幸的是大部份住宿的地方就是有廚房設備,可以自己到超級市場買些簡單的食品回旅館,好讓晚餐可以慳到些錢,不用經常到外面的餐廳去。因為,在愛爾蘭的生活物價比較昂貴,生活指數跟英國是差不多。若於旅程之中,很多時是需要到景點附近的地方食午餐,也就已經用了一些錢,所以晚餐可以省錢的話,對我來說是很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