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Galway.瘋狂的畫面



Galway ,一個屬於愛爾蘭西部近海的城市。旅行團今天安排下午三至四點的時間到達,好讓我們有時間閒逛這個美麗的地方。在愛爾蘭這段時間,Dublin, Belfast及Derry,也不能合我的心意。然而,這次來到Galway,到處走了一會兒,已經感到這裡很棒!

這個城市不算太大,也是現代化的城市。商場、酒吧、咖啡館到處皆是。但它有著一個獨特的地理位置,就是靠著海邊一樣,使得這個城市別帶給我有一種閒情逸緻的感受。走在街上,露天咖啡館很多,比Dublin好像多了一份舒適感。我有一種偏見,認為一個城市若很多露天茶座可供選擇,該城市是比較有悠閒感,更有慢活的節奏氣息。
捉緊今天的閒暇,獨自穿梭於這個城市的街道,走到海港旁坐下來,吹一點不算冷的涼風,呼吸海水的空氣,使人舒暢,使人安寧。望著附近的年青人玩樂器,唱歌,談情,同時也別有一番風味。好像大家也在這裡自在地活出來,自由地釋放心中的歌似的。

今天是10天旅程的第6天了,前數天的旅館,大部份距離市中心有一段路。每次他們邀請我出去酒吧,我不想洗太多錢,又嫌太遠,怕太夜歸來旅館導致隔天沒精打采旅行,而婉拒他們的好意。不過,這一天難得我們可以住在市中心,Jack及Alex主動相約我一食晚飯及到酒吧喝酒,我就不再退卻,決定跟他們晚上到市內吃喝玩樂。


(坐我對面的是Jack,左下角的是Alex)
他們兩位原來相約了一些到了Galway的朋友食飯,所以今晚好像跟紐西蘭的人聚會似的!哈哈,紐西蘭人的口音很難聽懂,很多時候在飯局內也只能聽得五、六成,實在很難搞。在他們當中,阿Jack可能生活在澳洲比較久,他的英文是最容易聽得明白的,我也跟他比較要好。這晚,我們先到酒吧喝一杯,再找另一間酒吧食飯。接著,再正式開始到其他酒吧喝酒。其實,食完晚飯已經有少少醉意,可能是太久沒有「自我訓練」吧,對酒精生疏了不少。


最出乎意料的是我們竟然在一間酒吧,跟其他的女團友相遇!我們當然很興奮,這麼多的酒吧也能在同一時間裡遇見。而且,那些女團友見到我好像瘋了!何解?因為這麼多的晚上,我也留在旅館,今晚竟然出現,她們很高興,也說一定要把我灌醉!那時,我好像變成了中心人物,他們每個人也說一定要跟我喝,好好珍惜我難得出來的機會,有團友更細心到買啤酒請我喝!不讓我有省錢的藉口而少喝酒。

那時我真的害怕!因為我有過很多次爛醉的經驗,很不想自己喝到第二朝暈眩。所以,大約十一時,我也感到自己有點醉意,就假借到外面食一點東西,這樣少能繼續喝酒的謊話,獨自潛逃回旅館!哈哈,真的好聰明呢。

回到旅館,差不多十二點就上床就枕。
那天晚上,我們12人被安排有兩間6人房的dorm。我住的那一間就有三男三女。然而,大約凌晨三時,瘋狂的事件才正式發生。我睡在上床,Jack睡在下床。她們大伙兒喝到爛醉回來時,嘈吵聲不斷。當然,我是接受得到,始終一班人喝得開心,醉了就是這樣子吧(有一位女團友,更醉到玩弄我的腳趾,更說:Joseph, where did you go tonight? Are you sleeping? hahaha...Let's drink again!)。然而,嘈吵聲過後,大家正式返回床上睡覺時,我開始放下心頭大石,繼續睡眠。可是,下床開始發出奇怪的聲線。

原來,有一位女團友跟Jack在下床發生性行為。
他們差不多進行了一小時,我就在上床一點兒也不能睡。因為,他們一路進行性行為時,我就一路感到好像在火車的車廂上睡眠般,搖搖晃晃,不能安於入睡。天呀,這次真的是我第一次「大開眼界」!從前聽過有人親歷奇景,但這次終於輪到我吧。唉,那些時大時細的呻吟聲,怎能叫人安睡?而且,由於不能入睡,整個性行為的開始到結尾,也能真切地「聽到」。真的「刻骨銘心」。

完事以後,他們就當然入睡,我也再次走進夢鄉。

第二朝醒來,其實我們整間房的團友也知道發生了何事,只是大家眉來眼去,沒有人直接說出什麼。再者,Jack好像感到有點兒懊悔,不斷對自己所做的事情以「fxxk」來形容。在旅遊車上,他跟晚上的女團友Kary,好像不太相識一般。我初時也並不知道他為什麼這樣,好像完事了就把別人拋開不理會。然而,Jack突然在車上細聲問

Jack:Do you know what I had done last night?
我:Yes, I knew.
Jack: Then...did you know which girl that I had fucked?
我:Kary.

原來,他醉到自己也不清楚跟那個團友發生性行為。我沒有感到什麼奇怪,只感受到他有點對性行為對象也記不得清楚而出現一點兒愧疚。

然而,我把自己對此事的片段,視為瘋狂的畫面。「瘋狂」,並不是指他們的行為,也不是指著他們的開放,而是對酒後亂性的真實,酒精使人迷糊後清醒而來的懊悔感,以及我個人所感受到的情感而湊併出來的一張不能言名,只能以畫代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