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Edinburgh.她與我的緣份


離開Dunblane,我就返回Edinburgh,一個我很喜愛的歐洲城市。
2009年來愛丁堡,已經愛上了這座城市的景觀及氣息。然而,這一次的重遊,一點兒也沒有令我失望,我仍然喜愛這裡的一切。

這五天之中,到過了一間希臘人開的咖啡館。

(這裡有兩杯咖啡,因為碰巧有舊生遠道來跟我聚舊。)
這所咖啡館的咖啡好喝之餘,顏色、設計以及服務生,也是獨特的,也是讓人可以慢慢細嚐的。或許跟舊生相聚,也使得在這裡喝咖啡變得份外難忘。除了喝咖啡,也陪舊生一起在這座城市到處遊覽。我們到過國立藝術館,現代美術館,也一起參與當地的國際電影節,選擇了一套改編至美國小說的英國電影"We need to talk about Kevin"。


電影精彩,描述細膩,把人性的複雜面呈現出來。
人生的複雜,人生的艱難,其實真的是苦得令人不容易承受起來,更準確地說,那份心中的苦,才是最致命,最教人吃不消的。



在愛丁堡,你真的不會悶的。因為,這裡有很好多東西可以參與,而且很容易找到便宜的書藉,讓你看過夠,看過飽。我於一所售賣唱片及影碟的地方,也找到很多大減價的書藉。買了一本Tim Burton的書,喝著咖啡地看,份外悠閒。

愛丁堡的街道,這裡的文化,好像不用多說,你只要放慢腳步,喝上一杯咖啡,自自然然就愛上它吧。

我相信,這是我跟它的緣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