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Southern Ireland.小事紀錄

1. Cork.期望的不同


在到達愛爾蘭之初,經常在想要住在Cork這個城市之中。或許,這是由於在網上看相,朋友的推薦,以及一些網上的人給予不錯的期望而導致。然而,有期望並不是一種不好的事情,也是這樣才吸引自己走進此市一趟。

然而,人走過某地,真切地行在其中,期望跟實際的感受,自然有所出入吧。Cork並不是想像中那麼美麗,是寒冷的風導致?還是,自己的幻想太多?

感受,也就是感受。
喜歡,不喜歡此地,總依賴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吧。

但我相信在這座城,那份味道應該是慢慢細嘗才能找得出來吧。


2. Pay as you Please Cafe @ Kiln nary


在Killarney 住的兩個晚上,在市中心找到一間很有趣的咖啡屋。那間咖啡屋名字叫"Pay as you Please"。意思是你感受到於這裡享受時值多是錢,那是給予多少錢,沒有定價,也沒有強迫給錢。這種經營方式很獨特,而且這種商業策略實在很大膽。我在想於香港的社會,以這種方式營運,必定不到一個月已經要倒閉。因為,香港人太貪小便宜,要是知道有這種形式的餐廳,一定很多人排隊大吃大喝。


(上圖就是咖啡屋的廚房以及其中一位老闆。)

我在這裡逗留了差不多兩小時,很享受這裡的一切,而且那份寧靜、休閒,實在是讓人感到愉悅的。而且,他們的裝飾也瘋有其氣質,好像使得人慢慢地活,好好享受人生難得的平靜般。

真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自己這樣擁有一所咖啡屋。


3.拋錨.男人味?

記得有一日的行程,我們的旅遊巴在途中一個石地上拋錨,走不出那些石。那一刻,對於我這位不懂開車的人來說,也實在不知道可以做什麼。可是,車裡面的澳洲男人,也好像很熟練地出手幫助司機導遊,一起為車子走出石地而努力配合幫助。

他們有一些人立即東找些樹枝,西找一些平扁的草皮,並以他們的方式,嘗試使車子能退出於石地。他們也很主動地一起推車,大家好像不需要計劃,不需要討論,也就自自然然地一起努力幹。全車的男子,唯獨我一人是什麼也幫不上忙,只能「看著」打氣。

那一刻,他們給予我的感受是—男人味!唉,我就一點兒對車子沒有常識,連開車也不懂的我,幫不上忙,也感到自己實在好像一點男人味也沒有!心中有一點羞愧呢。不過,轉一個角度去想,他們是經常在澳洲開車的代步的人,在澳洲生活可能經常性地發生類似的事情,遇到這些事情,自自然然容易知道可以怎樣做吧。然而,我這種「城市人」,又怎能相比呢?我一有這種想法,心中也能找到一些「自我安慰」。

不過,「男人味」這種東西,實在很強烈呢。究竟這種感受,是天生?還是後天我在香港的城市裡所學習而得來?然而,這種東西應該怎樣思考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