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Western Ireland.小事紀錄

1. 迷霧的世界級景點—Cliffs of Moher
這個地方差不多是愛爾蘭必到的觀光景點。在不同的省份的城市,也有一日旅行團,安排遊客到此處一遊。

從網絡的愛爾蘭旅遊官方網站,對此景點有以下描述:
「莫赫懸崖位於克雷爾郡(County Clare),被譽為愛爾蘭最令人歎為觀止的景點。站在230米高的莫赫峭崖上,腳下就是浩瀚無垠的大西洋,這種感覺是何等刺激! 莫赫懸崖連綿8公里,在懸崖峭壁間有許多險峻的步道。」

可是,我去的那一天,遇上了愛爾蘭冬季的典型氣候!你看,我走在該處的旅遊公園裡,是一遍迷霧!而且,當你走近崖邊,莫說一點的景色也看不到,就連身旁的遊客們也看不清楚。我走了十分鐘左右,決定返回旅遊中心的咖啡館,喝一杯咖啡,看書及寫名信片。

所以,這日的結果是:「再次成地成失敗參觀景點」!
不過,我並沒有特別不高興,總覺得這些事情常常發生於我身上。再者,世界之大,總有地方是你去不到,看不見。一次、兩次,也不是什麼很大的損失。或許,這也是旅行團的獨有感受,不需自己長途拔涉到達,心情比較容易舒暢。試想一些自由行的人,只有一天的時間,做了很多準備卻什麼也看不到的心情,就感到自己只有「笑」完就算。

2. 行程以外的活動

某一天導遊司機說不如找一個地方,一起探險吧。他想到附近有一個比較出名的行山徑,他也沒有曾經到過,如果景點不錯,他也可以建議旅行社加入旅程之中。我們當然沒有太大的所謂,大家也抱著冒險精神,跟他一起「傻」一次。


那行山徑的風景不錯,優美並且壯麗。但這張相的背後,其實是很「辛酸」。

我們一落旅遊巴,已經感到風勢相當大,我每走一步也真的是要「腳踏實地」呢。那些強風有如香港的十號風球,好像很容易把人吹走似的。再觀察四周,有些從山上流下來的水,差不到要流到出崖邊時,風可以把那些水吹回陸地(奇景!)。怪不得很多路段會有一些如雨水的風吧。

而且,整段路要走45分鐘才能到達望觀台,著少一點衣服也容易著涼。最悲慘的是我們回程時,中途開始下雨(很典型的愛爾蘭天氣,高深莫測)!我們很多人的半身盡濕。我是比較早的團友回到旅遊巴上,最初心情也不太好,覺得濕得太多,周身不自在。後來,當其他團友笑著回來,一起笑著說這件事很刺激,並喜歡那些強風時,我也開始跟著笑了。

其實,一班人一起瘋癲一番,一起濕透半身,那份「團隊精神」,原來可以令人笑逐顏開。

3. 德國女子之相遇

有一次在一個城堡公園附近參觀,獨自在一間咖啡店的角落安靜下來,既然遇上一個在那裡獨自修行的德國女子。跟她很投緣,大家也是找了一個相當寧靜的角落坐下,享受一份熱湯,一些麵包。
她到我也這樣進來,跟著開始談起大家來愛爾蘭的事情。

那個下午的記憶,到現在也很清楚,覺得像她這樣的一個女子,在修道院修行一段時間,心中羨慕。

那刻,或許反映了自己的內心呼求,反映了那份對生命求寧靜的生活的想法。

總有一天,我也會到某處某地修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