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Dunblane.家鳴與Vivian的厚愛


我在蘇格蘭的Dunblane總共五晚,每天家鳴跟妻子Vivian,也把我像「貴賓」看待。平日可以話,他們也為我「車出車入」,安排一些可行的景點,介紹他們所認識的蘇格蘭。例如第一天遠道來到愛丁堡機場接機;介紹我到University of Stirling 的圖書館看書;送我我到火車站,好讓我能夠容易到附近的Perth一日遊;一起參觀Falkirk Wheel等。

Vivian又很窩心,有時為我準備一些零食,好讓我出門遊玩時可以有東西吃。而且,我每晚也能夠到他們府上作客,一起吃飯。有一天,Vivian竟然為我準備「紅酒煮雞」!哈哈,她記得有一天,我在車上跟她說過,我曾經怎樣如何煮這菜式給予朋友,她就嘗試自己製作,這份心意已經滿分!再加上她煮得很美味,實在是爆分!於最後一天,即將離開他們坐火車到愛丁堡時,也準備了合味道杯麵(Vivian說是從樂恆那裡偷偷地拿出來給我,哈哈)!

除此之外,每次跟他們一起,我們的話題並不無聊,談的很多也是的大小事情。Vivian也會很願意把她的觀點跟我分享,把她很多生命的故事跟我述說。我每次聽也會感到像另一位關懷自己的老師,在這個愉快的時間 裡,提點著我,為我的將來去設想。我清楚知道,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很講緣份,很講信任。他們兩人的坦白,是對我的一份肯定、接納與關懷。所以,我每天晚上離開他們家時,我也感到自己抱著漲漲的肚子離開,除了食物,還有當中的厚愛。


最後的一個晚上,我自己於黃昏時段偷偷地買了禮物給他們,以答謝這數天的照料。其實,禮物也不是什麼貴重物品,我真的只想表達對他們這數天來的照料的一份簡單謝。可是我也想像不到,他們也為我準備了禮物(其實,他們已經給予了我很多很多,我心中有點不好意思呢)!他們買了一條頸巾,加上一塊小的牌,上面刻有"Happiness",提醒著我要繼續帶著Happiness 活下去。

這次跟他們的相見,覺得他們兩人同時也把我視為學生,一個重要的學生。他們對我的照料,好到我不能言喻。這數天內,我的內心很平安、寧靜,好像真的舒懷地開放出心底那個亂糟糟的自己,盡情地呼吸這裡新鮮的空氣,在他們的保護下調養各種未癒合的傷口。

愛,原來真的擁有這種神奇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