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Dublin.十天的終點


這次十天的環島遊旅程,最後一個景點,就是去返回Dublin參觀Guinness Factory Store。

參加到這個極具規模(差不多有十層樓高大廈),並充滿著Guinness資訊的「博物館」,是我來愛爾蘭的一個Bonus。來愛爾蘭時,心中一定要做的事,就是喝Guinness,但從沒有想過來這個Guinness Factory Store。因為,我對製作Guinness的過程並沒有太大興趣。然而,這個Store卻給了我一次難忘及享受的經歷。

在這個酒廠裡,他們聰明地深入淺出來介紹整個Guinness的製作過程,你一路走,就好像跟著一個導遊跟你說他們如何小心地製造出這個愛爾蘭的獨有Icon的酒。水、植物、木桶等,無一不談,無一不重視。

而且,除了跟你講如何製作Guinness,還有如何飲、如何倒酒、如何利用酒來煮食!他們的設計很令人玩得開心,學得愉快。最後,你只要拿著門票到頂層的360度環望Dublin的天廳,更可以得到一杯「新鮮的Guinness」,讓你在館內的最後一個地點,享受Guinness,享受美景。

我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下,喝一杯Guinness真的很享受呢。而且,那天天氣相當好,陽光普照,可以遠眺整個Dublin,我也在那裡愉快地感受了這份從內到外的愉悅感。



這杯酒,也記下了我這次十天團的終結。

那些不斷上升的氣泡,或許代表旅程的回憶,不斷地浮上水面,使得回憶變得更有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