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星期二

Southern Ireland .自然的顏色美

走在南部的愛爾蘭,遇上有數個庭園、國家公園,那些花草好像特別吸引,特別有數次使我註足觀賞了造物主的神奇。

第一個地點,就是以下於著名的Killarney National Park的其中一個森山的Waterfall之中。那坐森山之中,整條路是有「綠」得令人肅然起敬。

我相信是由於潮濕及大量雨水的關係,青苔不但長於地上,也有很多依附在樹身上,使得漫天遍地也是不同的「綠」。而且,那些草、青苔、樹木等發放出來的氣息,好像有一種甜味似的。究竟,是真的甜?還是,我的腦袋因著這個優美地方而製造出來的假資訊?那個答案也好,這份「綠色」的美景,很令人嚮往。

另一個地方,我是在Blarney Castle and Garden內發現的。
這其實是進入了秋季的原因,那個地方比較多樹葉變成橙黃色,使得公園色彩優美得很。有時我會想,為什麼我對枯黃色的樹葉所造成的景致特別感到美麗?是自然的人性表現?還是因為視覺媒體文化的渲染下而構成?算吧,想起這些問題,似乎有點大殺風景。

走到了一間大屋附近,看見它的牆身上大部份的葉子也是綠轉紅色的。


但有一少部份的葉子,是紅裡透白!

我真的覺得很神奇,很少看見這種樹葉是這種漸變的顏色,我看得出奇,也感到漂亮。
它是什麼原因令到同一種植物卻變出不同的美?
它是中了毒?
它是受了污染?
還是,它就是它,就是這樣地成長而沒有原因可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