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Seoul.跟弘大區談情

從寺院出來後,就搬回到來南韓最初所住的Guest House,並訂了整整一星期住share room,決定在首爾慢慢地生活,不太想到處走,也不想趕往其他南韓的景點。我所住的Guest House就正正坐落於弘大區的中心地帶,旺中大帶靜,實在很得我歡心!



這裡有著很多不同主題的咖啡室,讓我每天可以什麼也不用走太多的地方,只要帶著一本書,一部相機,一部掌上型電腦,也就可以消磨上一整天。除了咖啡室吸引,這個地區還到處有著一種獨特的氣息。由於弘大區有很多設計師、文人、畫家的學院以及他們的聚腳點,這個地區也自然變得很有藝術氣息的地方,到處可以見到一些新的設計、型人、潮服。除此之外,這個區也是大學生很喜歡來的地方,那裡有很多不同形式的酒吧及俱樂部,有Jazz、Funky、Disco等不同的酒吧,對很多喜歡夜生活的人來說,這裡也是一個不夜天,到處也能找到樂趣。



而且,在這裡慢慢走,每一間舖,每一張海報,每一幅牆,也能隨時給你驚喜。有時在那裡走來走去,自己也好像多了一些視點似的,好像開啟了多些想法。還有,在那裡除了新的、獨特的東西之外,在它們之間仍有很多舊的舖頭,舊的老人家所經營的食店、小舖。那份新與舊的縱橫交錯,使得你感到一份既遠且近,既開放卻又留有傳統的感覺,這是代表著這個地區的包容性相當高,能容納各種不同的東西一起生存,在首爾的其他地方並不容易找得到。


在弘大區真的可以流連數天,不用坐地鐵到別的區域也不成問題,只要用心感受,帶著一份閒情,望望人,望望街,呼吸那裡的寒冷的空氣,也是一種在香港找不到的樂趣。
最於,從寺院出來後的數天,我也是懶懶閒地,於這裡過了另一次寧靜的生活,讓強壯的身體,休息下來,釋放身體於寺院的一整個月練功夫所帶來的身體上的酸。不過,這份酸,是很值得回味的酸。與此同時,也讓我沉甸一下在寺院生活所帶來的,不能言語形容的那些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