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Seoul.平安的平安夜

這一天應該怎樣過好呢?其實,為什麼要特別想怎樣過呢?
結果,我並不是一個人過,而是跟在慶州車程裡認識的Yun Jung一起渡過的。
記得之幾天跟她聯絡,相約在首爾共聚的日子,她選了這一天後,我用了一段時間,作出一些自我反省。何解?收到回覆的砲郵時,心中認為她選擇平安夜與我渡過,可能是對我有些「意思」,也令我想到將會有一段浪漫的異地愛情故事將會發生,令人有些飄飄然,令人胡思亂想起來。平安夜,一位女子竟然主動願意相約一位男子渡過一整天,不想大家之間有些情愫,還有那些東西?浪漫,就讓我雙眼合起來了一會兒,自我甜蜜了一會兒。然而,過了一段時間,冷靜下來後,發現這絕對是「於香港活了這麼久所帶來的自我投射與幻想」!


其實,在香港活了這麼久,為何對「平安夜」有浪漫感覺?那也難怪,太多的廣告宣傳、電影、電視等,特別要製造一個假象,讓男和女之間有浪漫感覺,也才能要消費吧!Yun Jung是在南韓土生土長,這個城市給她的所謂「平安夜」可能完全跟香港的「平安夜」完全不同吧(而且,在香港也不是所有人也有這樣想,可能只是我吧)。這份對自己成長所產生的價值觀念跟浪漫感覺,徹底的看穿後,什麼浪漫也沒有了吧。再者,南韓女生跟男生怎樣相處、怎樣才算是有所「意思」的表現,其實也不能從「外人」解讀吧。所以,那一個晚上的感覺已經不是浪漫與否,而是自己跟自己上了一堂課文化差異課。

好啦,要說回那天怎樣過吧。


前一個晚上真的很好,下了一夜雪,讓平安夜的這一天,有的「浪漫」起來!(哈哈,對於環境使我浪漫起來的感覺,我就由它去,不作任何反省)
她說計劃了一整天帶我去一些平常遊客應該不太常去的地方旅遊。首先我們約了大約下午的時間,一起去大學區會合,然後一起上山,到附近的一座山走來走處,看一看整個首爾的景色。那個地方真的很棒,遊人不太多,到山上走的人大部份好像是本地人,沒有遊客的小賣店,也沒像我一樣拿著相機的人。當然,不排除是當天的天氣很冷,遊客也不太願意在戶外走動吧。


在一遍白色的山頭走過後,我們就選擇到一所cafe 食東西,也好讓我們一起在室內休息,使身體再暖起來。那間的cafe的食物,真的一吃難忘!因為,他們所做的Panini相當特別,你看上圖就知道他們的食物很有趣。可是,這份Panini的特別之處,是他完全把破了我對Panini的期望,它是甜的!!天呀,吃下去的那一刻真的萬分不習慣呢,從未吃過Panini是甜的,像香港的西多士一樣甜,真的超級「瘋狂」。坦白說,它並不太合我的口味,但一定不是不好味,只是「不合我的口味」而已。所以,這所cafe的「難忘」之處就全在這一份甜的Panini身上。

在cafe閒聊,她突然間拿出一份禮物給我,是她所學畫的老師所出的名信片。哈哈,她送禮物給我,我真的很驚喜。不過,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有所準備!!!在出發之前,Guest house Manager,也是另外一個跟我相當要好的南韓女生,Lara說,平安夜,女孩子怎樣也需要收一些禮物吧!所以,我就於出發之前,在街上一些精品店買了一份禮物給她。她也相當驚訝收到我的禮物,而且我的禮物是充滿聖誕氣氛的!真的大家也相當高興,好像在聖誕節之中,互相交換禮物似的。


離開cafe之後,我們就在大學區一所以舊的工廠翻新的並相當出名的Jazz Story。她說她記得我很喜歡聽Jazz,也知道我一定喜歡一些比較寧靜的Jazz Bar,所以就選擇這個地方。她的介紹果然很好,整個晚上的氣氛及歌曲也很合我心意。有一段時間很搞笑,就是有一間教會,突然走進酒吧所要報佳音。他們一行六人,並聲說他們唱歌不好聽,純粹想送一些歌聲給大家。我心裡想,「大部份的教會出來報佳音的人,也唱得不錯,應該只是謙虛吧。」然後,當他們高歌一曲簡單的聖誕歌後,我知道他們真的「沒~有~說~謊~」!他們真的唱得有點難聽吧,哈哈。不過,我覺得這樣也不錯,有一點單純而來的氣氛在愉快的Jazz Bar中飄揚起來,也不失讓這一晚有著非一般的回憶在其中。

這一天,這一夜,跟著Yun Jung慢慢的到處走,慢慢的訴說各自的人生與故事,慢慢的起立另一份獨特的友誼。這種種的「慢慢」,使得平安夜份外平安。

Yun Jung, Che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