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Trinidad.Floris與我的相遇



今天離開Cienfuegos,在那裡的巴士站負責售賣開往Trinidad的票是有點兒不知道如何處理的。在早一天,我已經知道賣票是不容易的,所以已經留下了名字給服務員。可是,到了巴士站,仍然不知道如何可以購買,仍然看見售票處關門。那刻在想:「何解Lonely Planet描述這裡的巴士站是十分有條理?」最後,在門口等著買票的時候,有一名來自荷蘭的男子,Floris,走到我到前跟我談起在這裡買票的困擾。原來,他昨天已經來了四次也看不到售票處開門。最後,今天來到也有點擔心找不到票而要在Cienfuegos逗留多一晚。然而,我們也同時認為可以有兩個解決方法,若找不到票,可能找一些也買不到票的旅客一起坐的士到達Trinidad,或者各自返回自己的CASA 多住上一個晚上也可。沒錯,到古巴旅行的其中一個重點是要有彈性的心態。幸運地,在車開出前三十分鐘,售票處終於開門並且我跟他也買到票巴士票並一起上路。

在車程裡我們也談了很久,發現我人也是想省點錢來旅遊的,於是我提議不如一起共住同一CASA,既可以省一點錢,也可以不用獨個兒遊玩。當然,對我而言這提議是並不容易的給予的,因為我喜歡一個人到處走,也害怕若跟別人合不來,整段旅程很容易變壞。只是,獨個兒在古巴走了兩星期,每天看著實在很多一雙一對的人旅遊,有時也會納悶起來。所以,跟自己的心對話了一陣子,決定打開心懷,跟別人一起玩上數天也未嘗不何。於是,我就是這樣跟Floris 一起走上TrinidadCASA

落車最令我們驚訝的,就是古巴人的「熱情」。這是每個自助遊的人也會經驗到的,那就是他們在車站的外圍,列隊歡迎遊客來臨,一些是等待一早預訂了房間的遊客,一些是碰碰運氣,在那裡找生意,希望找到一些仍然沒有訂房間的旅客。坦白說,那刻望著他們「列隊」等候的情景,真的感到自己是荷里活大明星般,將走近喜愛自己的群眾般。原來,當明星就是這樣的吧。

一路離開巴士站,一路想,究竟我在Trinidad的旅遊生活如何渡過?我跟Floris會否過了兩天就反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