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Trinidad.Floris喝醉的一夜



這天是Ans的生辰,於是我們一聚在這裡相識的荷蘭人,一起到Playa Ancon遊玩,好讓多些人氣一起為Ans渡過這一天。我們也沒有什麼特別大的計劃,只是一起到沙灘,並找船家揚帆出海浮潛。Playa Ancon真的相當漂亮,海水清晰得能人驚訝,浮潛區域裡的魚兒種類繁多,跟人們的身體很近,好像跟一般專業潛水員進行同樣活動似的。還有,那裡的日落真的美得不可勝收,溫和的陽光、微涼的海風、橙紫色的天空,簡直是無價的美景。


夜裡回家吃過晚飯後,Floris跟我帶著一大支Habana Club走到Casa de la Musica 的廣場跟一眾朋友會面。我們各人帶了汽水、RUM酒,自行在附近的樓梯上製作古巴其中一種著名的Cocktail,那就是「Cuba Libre」。然後大伙兒就開始喝著酒、聽著現場的Rumba音樂,一起坐著地跟同伴聊天。或許就是如此好的氣氛,我們大約8人左右,不經不覺喝完了整整三瓶RUM酒。


喝罷所有的RUM酒後,有人提議不如到附近出名的La Cueva(一個於洞穴裡的Disco Bar)繼續跳舞喝酒。那時,FlorisRick已經喝到一點兒醉,然而只是大家很享受一起玩樂的感受,決定繼續喝下去。可是,我實在並不太喜歡Disco的活動與氣氛,總覺得那裡的人那份忘情地跳著舞,不知自己在做什麼的感受很強,使得我總是不太熱衷於其中。可是我們在Trinidad的家,只給予我們一條門匙,Floris說我可以獨自回家,只是他怎樣回家卻是一個問題。所以,我唯有跟著他一起到La Cueva吧。



把洞穴變成舞池,不用親身到達現象,當中的氣氛絕對能夠想像到是如何熱烈的。有一段時間,我放下酒杯,獨自找個高處的地方坐下,觀察舞池裡的人。那裡跳舞的,差不多盡是「老外」,使得那種景觀,跟一般在歐洲的酒吧根本無異。我相信就是這種「無異感」卻使得我有些反感。首先,那所酒吧的老闆很懂得如何吸引遊客,也製造了一個能夠讓遊客喜歡的地方,那份商業感味道相當濃,金錢掛帥的資本社會現象就在於這個畫面裡。還有,跳舞的人也在跟別人起舞,投入強勁的跳舞音樂之中,男生的在看女生,女生的在等待男生。當然,有些人只跟朋友一起跳著舞,享受瘋狂的一晚。只是,那份大部份也是遊客的情況,好像來臨古巴旅遊,也不忘放下一些日常在自己身處國家所做的事情般,找尋同樣的歡樂,只是換了地點,換了國家,換了不同語言的人而言。於是,所有的跳舞意欲也一掃而空,選擇找個比較靜的地方坐下等待他們決家。當然,我也要不定時在朋友面前出現並跳上一、兩分鐘,好讓他們知道我仍然在酒吧裡。差不多凌晨三時半,酒吧宣佈散場,我就帶著喝醉了的Floris返回家。只是,大伙兒實在有點肚餓,於是決定到附近一間24小時營業的餐廳,填飽肚子才回家。然而,Floris真的醉得要很,經常做出古怪的行為,也好像只有我這位同房能夠清醒地照顧他。例如:他突然離開餐廳遠走他方、跟陌生的女子對話使得別人以為他想要一晚的春宵、不斷跟一些美女調情而並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等。那段時間,真的要隨時在他的身旁,以免他流落街頭,或者做出一些令自己後悔的事情。只是照顧著他爛醉的時候,也讓我想起於大學時代,經常照顧好友喝到爛醉的日子。

這一晚,我很清楚對身體而言,其實並不特別好過。每次在外地旅遊,相識了一些要好的朋友時,就是不懂推掉外出作樂的邀請。有時,因為沒有這份推卻朋友好意的勇氣而自責。然而,看著朋友爛醉,一起安全地回家,醉過後的朝早一起笑著說起所發生過的事,也是一種於旅行時很值得回味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